首页>泉州
标题图
晋江市区实现生活垃圾全程密闭化运输
2021-01-15 15:29 泉州网

昨日,记者在晋江市区看到,以前破旧的垃圾运输车已难觅踪迹,一辆辆崭新的垃圾转运车正沿路收集垃圾,收集完毕后再运输到垃圾转运站。

垃圾转运车标注作业单位等内容

垃圾转运车辆实现密闭化改造

记者从晋江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1月1日起,未按规定实施密闭化收集运输的车辆,将禁止进入中转站和焚烧厂处理垃圾。据介绍,目前晋江市区及发电厂的100多部垃圾转运车辆已经全部改造更换完毕,正采取措施督促各镇街抓进度。此外,除了对运输车辆进行规范,晋江中心市区多个垃圾转运站使用年限都在20年左右,存在噪声和异味扰民问题。作为2020年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晋江市区东站、南站、梅岭站等三座垃圾转运站均完成了改造提升,并投入使用,整体处理效能得到进一步优化。

记者来到梅岭垃圾转运站看到,该处转运站的建筑外观相对老化,但站内设施给人粉饰一新的感觉。据了解,梅岭垃圾转运站建于上世纪90年代,原本的建筑物和设施设备均出现了老化。此次改造,修缮了原本的构筑物,完善了相关标志标识,站内设施也得到全面优化。

“对原来的老旧设备进行了更新,对一些大的故障问题进行了整体优化,特别是对压缩设备密闭情况进行优化升级。”晋江市环卫中心工作人员李拖顺介绍,除了优化垃圾压缩设备,梅岭垃圾转运站的污水处理排放系统、空气除臭设备也都得到了升级。他表示,环卫车在倒撒垃圾时会产生一些废气,此次改造优化了物理雾化的设备,主要是为了消除臭气,目前整体环境对人体影响大大降低。

此外,记者看到进出梅岭垃圾转运站的垃圾转运车辆都实现了密闭化改造。“有些车老化严重就重新更换,对原来不合规的车辆进行淘汰。”李拖顺告诉记者,对现有那些未密闭、存在滴洒漏、非法改装,如三轮车、农用车、小货车、拖拉机等非正规厂家生产的不合格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车辆进行改造更换。车辆改造更换后,分类喷涂统一、规范、清晰的标志,标明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等分类,并标注作业单位、投诉电话等服务内容。

目前,梅岭垃圾转运站主要负责梅岭街道、西园街道和青阳街道部分社区的生活垃圾转运任务,每天垃圾处理量在60吨左右;改造升级后,他们相应调整了运转时间,并优化了垃圾处理相关机制。记者从晋江市环卫中心了解到,除了梅岭站,晋江市区东站和南站2座垃圾转运站也都完成了改造提升。改造后的垃圾转运站整体处理效能得到进一步优化,随着管理提升工作进入常态,垃圾转运站点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规定流程进行开放和操作,如此一来,转运站点运行噪音和产生的臭味都明显减少,周边环境得到改善提升。(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纪荣思 文/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