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这项数字,去年福建排名全国第四
2021-01-15 18:08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15日讯(记者 郑璜 实习生 王思颖 )记者15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根据浪潮大数据统计监测,2020年1-12月,福建省网络零售额6242.3亿元,同比增长24.7%,高于全国增速15.8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5473.3亿元,同比增长31.1%,高于全国增速17.0个百分点,占福建省网络零售额的比重为87.7%,占全国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比重为5.6%。

在传统电商红利逐渐消解之时,加速拥抱直播,成为推动福建电商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2020年1-12月,福建省直播135.9万场,全国排名第4位,吸引消费者观看31.7亿人次。其中12月当月,福建省淘宝直播达人主播342名,自播店铺4471家,分别位居全国第7位和第8位。

为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恢复经济,提振消费活力,去年5月,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促进网红经济发展九条措施》,发力“直播带货”等电商新业态,引爆闽货消费新热情。尤其是从6月开始的半年内,全闽乐购直播节重点推介福建优势产品。各县、乡镇、村也将把直播带货作为宣传本地优势产业、优质产品的首选手段,营造“全闽乐购促消费,直播带货促发展”的氛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