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2#锅炉圆满完成高温烘炉
2021-01-15 08:52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薛敏灵 柯少如)1月11日晚,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汽电联产装置2#炉炉管打靶合格,至此,2#锅炉完成高温烘炉的所有流程。

图片

据悉,汽电联产装置共配备三台循环流化床锅炉和一台工艺余料炉,其中2#循环流化床锅炉为首台试车的锅炉,而加热炉是汽电联产装置核心设备,也是项目施工的重点,高温烘炉是项目的重大工程节点。

为做好试车工作,古雷石化生产运行部动力分部、宁波工程公司古雷项目部与各参建单位以如期实现点火为目标,成立联合党小组和攻关小组,党员带头加班加点,排查关键系统安全隐患,与相关部门、单位商讨联合试车方案,累计解决影响烘炉条件的各类问题230余项,为圆满完成高温烘炉创造了良好条件。

图片

图片

1月11日,经过12天炉区供热系统、吸热系统、自动控制系统设备及工艺管道进行热负荷试运,检验全部燃烧器的使用效果和炉子零部件在热状态下的性能,于1月11日圆满完成全部测试任务;目前,2#炉已开始降温,在完全降温后,进入炉内检查,逐项进行消缺。

图片

下一步,古雷石化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着力推进生产准备、投料试车等中心工作,为确保今年项目顺利投产、早出效益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