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寒假首日,7岁"熊孩子"玩火把自家房子烧了…
2021-01-14 23:15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月14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吴婷婷 曾宏彬)1月14日,各地中小学生已经陆陆续续迎来了寒假假期,可没想到,这假期第一天,就有“熊孩子”搞事,玩火将自家房子“玩坏”了。14日中午11时8分,莆田消防接到报警电话,位于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忠门镇王厝村顶街的一处老房子起火,消防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

11时15分,消防指战员抵达,“有4名小孩被困在三楼!”热心群众急忙告知。现场可见,起火房屋为三层半砖混结构,浓烟从二楼贯穿至三楼半的阁楼,几个孩子趴在窗边等待救援。

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行动,疏散围观群众后,一组搜救队员解救被困者,另一组灭火队员负责内攻灭火。11时30分,火势得到有效控制,4名被困孩童(分别为12岁、11岁、7岁、2岁)成功解救,由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健康检查,四人均未受伤。2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据了解,着火房屋为两家共有,放了寒假,年轻一辈均在家中,一名7岁男童一时贪玩,用打火机点燃纸张,火团瞬间烧着了布艺沙发,几个孩子吓坏了,跑到三楼抱成一团,12岁的大孩子立即靠窗呼救,这才引来周围人报警。

据现场指战员介绍,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70平方米,二楼内饰基本烧光,三楼烟熏严重,阁楼基本坍塌,造成的财产损失仍在调查中。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