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仙作·中国行”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签约仪式举行
2021-01-14 21:1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月14日讯(通讯员 郑志忠 文/图)1月14日上午,“仙作·中国行”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签约仪式在三福艺术馆举行。三福集团、鲁艺集团、凯丰里、福森、东方古典家具有限公司等多家“仙作”龙头企业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秘书长陈麟河主持。

会上,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会长黄福华与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总经理方润忠分别代表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进行签约,现场交换了签约文书。方润忠表示,名家具展让家具企业获得更大的竞争力,而仙游作为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仙作高端品牌、典藏精品的光芒耀人,我们乐意为仙作品牌提供人性化的展会服务,为“仙作·中国行”搭建平台,促进国际家具行业信息交流,促成交流合作,推动行业发展。

据主持人介绍,自2012年以来,仙作先后走进了成都、北京、上海、深圳、昆明、福州、厦门等全国大中型城市,组织仙作品牌企业联合举办红木家具精品巡回展览,以“抱团营销、联合推广”模式,宣传仙作文化,推广仙作品牌,不断提升仙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仙作产业由“追随发展”转向“引领发展”,推动仙作品牌面向全国、走向世界。

如今仙作古典工艺家具高端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的七成以上,成为我国红木家具市场重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目前,仙游县共有以红木古典家具为主的工艺美术企业4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工艺企业达166家,从业人员21万多人,年产值达400亿元,拥有中国驰名商标6个、省级著名商标55个、省级名牌产品53个,已基本形成了工艺美术原材料市场、工艺品设计、生产加工、销售市场及物流配送等产业链条,仙作产业成为仙游县最具基础、最具特色、最具优势的富民产业、支柱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

此次仙作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成功签约,预示着有27万平方米展览规模的平台,来充分展示仙作古典工艺家具精品。黄福华说:“签合后仙作将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将是提升仙作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的又一次集体亮相,希望县内红木产业链条品牌企业,都来踊跃报名参加,做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让更多的人可以全面了解仙作源远流长的历史、千年传承的技艺,乃至未来木文化大产业的‘仙作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