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标题图
2020福州鼓楼区夜色经济街区嘉年华圆满落幕
2021-01-14 17:21 福州日报

市民在夜集市。福州日报 池远摄

时值深冬,鼓楼夜色最不缺的就是热度。

过去近一个月里,“夜色撩人2.0”2020鼓楼区夜色经济街区嘉年华活动如火如荼,三坊七巷市级夜色经济示范街区开街仪式、线上评选、达人分享、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轮番登场,加大线上线下融合宣传力度,以璀璨夜色打开活力鼓楼的新一年。

据统计,活动期间三坊七巷市级夜色经济示范街区主要商家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8%,客流量同比增长7.8%,鼓楼夜色经济街区全年营业额有望突破150亿元。

不仅是一枝独秀,“1+2+N”夜色经济街区布局形成

当白昼走进黑夜,当灯火辉映星光,有着千年历史的鼓楼显露出另一番“撩人”模样。“夜色撩人2.0”系列活动中,鼓楼全方位向广大市民、网友展现夜色经济的活力。

在三坊七巷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鼓楼与商圈企业一道,打造专业化、品牌化、智慧化夜色经济街区;在温泉夜市,特色轻食、DIY手作、惠民便民服务在五四河畔开启独特的怀旧文创夜市文化;在梦山路青年梦想集市,摊位与大梦书屋首店、西湖公园、熊猫世界等文旅品牌相融合……

在鼓楼,不仅是三坊七巷、东街口一枝独秀,各色集市也正百花齐放,既坚持历史文化名城的记忆与传承,也彰显省会城市核心区的潮流与繁荣。

这背后是鼓楼夜色经济2.0版和夜色经济街区建设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全省率先推出的“夜色经济集市”工作导则,在为夜色经济规范发展保驾护航。

鼓楼区还不断完善硬件设施,整治老旧街巷,搭建夜色经济载体;着力升级业态,打造多元化、差异化主题夜市;深化数字技术应用,在全省率先实现5G网络覆盖,丰富夜间消费体验。

如今,在创建三坊七巷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提升达明美食街和环省体周边两大街区品质的基础上,鼓楼区按照“一街一特色”定位,全新打造中山大院、鼓西路善化坊、梦山路青年集市等12个夜间经济集市,已形成“1+2+N”的夜色经济街区布局。

不限于“烟火气”,六大主题建设特色消费场景

鼓楼的夜,是动与静、明与暗、传统与时尚的碰撞交融。

发展夜色经济,鼓楼并不局限于餐饮、酒吧等传统领域,而是围绕“夜福州,幸福城”目标,全面打造夜购、夜食、夜娱、夜游、夜宿、夜演等六大主题项目,建设富有本地特色的消费场景。

“越夜越精彩”——鼓楼区“夜色撩人”评选大会,就是通过这六大主题来开展的。72家重点企业候选名单发布的短短一周内,活动就收到5万多热心网友的投票。

温泉夜市、梦山路青年梦想集市、乌塔潮集市等夜购集市,让过路人挪不动脚步;雍和会海鲜姿造、杜老板火锅、北浪红运火锅等夜食餐厅,带来舌尖上的极致体验;闽酒吧、ESMI NIGHTCLUB、麒麟书局等夜娱场所,“烟火气”和“文艺范”兼具;国潮金鱼博物馆、三坊七巷、安泰河等夜游项目,揭开不同于白天的一面;悦舍酒店、福州大饭店、东百坊巷大酒店等夜宿之地,为身心打造栖息佳所;唯美客文创聚落、后六民谣吧、中瑞南华影城等夜演空间,传递着独到的生活美学。

与此同时,“撩”的就是你——鼓楼夜归人故事会活动中,一群为鼓楼夜色添彩的人将“夜事”娓娓道来。

雍和会海鲜姿造工作者刘劲楠希望在提供精致美食的同时,也把这片夜色和传统文化相结合,为市民提供一处记录生活、发生美好的场所。闽酒吧主理人郑国鹏则致力于把最好最潮的夜生活文化回馈给福州人民。

“如果我们做的事,可以为大家带来欢乐与美好,我们愿意更加努力把这份美好持续下去。”温泉夜市主理人郑凤表示,为鼓楼夜色贡献着力量的同时,他们也对未来充满期待。

不只有一场活动,花样玩法持续炒热消费氛围

陆离的灯光与熙攘的人群,温暖鼓楼的冬夜。每天晚上,都有人和东街口的新潮首店见面,有人在五四路的高楼大厦感受繁华,也有人与环省体的娱乐活动嗨到半夜……

琳琅满目的夜经济、夜文化、夜生活,要如何选择?在如今这个分享的时代,动动手指就能找到答案。“玩转夜鼓楼”——网络达人生活分享大赛开展后,各路达人用镜头和笔墨记录下鼓楼夜色的繁华,让全国都能了解福州、了解鼓楼。

达人们通过小红书、微博、抖音、大众点评等平台分享攻略,网友们纷纷评论、点赞、收藏,总阅读量达60万以上。同样火爆的还有三坊七巷市级夜色经济示范街区开街当晚“播在鼓楼——夜色撩人2.0”线上直播,吸引16.58万网友“云逛”鼓楼。

线上的流量为线下的消费加温,各商家也推出霸王餐、折后满减、优惠券派送等各式福利组合。元旦假期的东街口商圈,记者看到餐饮店内食客爆满,商场内不少人选购商品。“日客流量超过10万人次,比平时周末增长不少,营业额也实现提升。”东百中心相关人士说。

2020鼓楼区夜色经济街区嘉年华圆满落幕,新一年的精彩已经在路上。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常态化开展主题活动,打造本地人必逛、外地人必游的商业繁华地、旅游目的地、文化展示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