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富兴堡派出所法制宣传进校园
2021-01-14 10:23 新三元

近日,针对新出的《民法典》和新修订未成年人刑事年龄下调规定,富兴堡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民警到辖区所有学校开展“与法同行,成长有保障”为主题的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

据介绍,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是普法工作的重点,学校法制教育是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的主渠道和重要环节。在讲座中,法制副校长王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的案例、直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就青少年如何学法、知法、用法、守法及对《民法典》和新修订未成年人刑事年龄下调2岁规定作了详细讲解。根据青少年的年龄段和认知水平,提醒学生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要正确用法律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告诫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不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自己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学生。

本次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为辖区学校营造了一个增强法制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平安校园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方表示,此次校园安全法制教育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到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敬畏法律,更使大家学会了一定要牢牢守住法律底线,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健康快乐地成长。(陈良锦/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