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明
标题图
真Mini~中国最小的“猫头鹰”现身三明龙栖山
2021-01-14 10:01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

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联合将乐龙栖山管理局

在保护区内开展

第二次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补充调查活动时

拍摄到一只麻雀大小的“猫头鹰”!

图片

经鉴定,

系鸮形目鸺鹠属的一种鸟类——

领鸺鹠

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


图片

戳视频

看看它“呆萌”的样子

↓↓↓

科普知识

领鸺鹠因头部面盘似猫、嘴似鹰,俗称“猫头鹰”,体长15厘米左右,分布范围广,是中国最小的鸮类。

其头部较灰,眼睛虹膜亮黄色,眼先及眉纹白色;上体为灰褐色而具浅橙黄色的横斑,后颈有显著的浅黄色领斑,两侧各有一个黑斑,特征较为明显,可以同其他鸺鹠类相区别;下体为白色,喉部有一个栗色的斑,两胁还有宽阔的棕褐色纵纹和横斑;主要以鼠类和昆虫为食,栖息于山地森林和林缘灌丛地带,多在白天单独活动,数量稀少。

目前,领鸺鹠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具有重要的生态和科研价值。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