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民进党台北市长潜在人选“多到可打两桌麻将”,党内评选情两极化
2021-01-14 08:59 海峡导报

2022年台北市长选举,相较蓝、白阵营人选底定,绿营人选则尚未浮出台面,民进党派系人士戏称,现阶段被点名可能参选台北市长的人选,“多到可以打两桌麻将”。据悉,英系欲力拱拥有防疫实绩的“卫福部长”陈时中参选,并对2022拿下台北市长信心满满,但党内另有一派认为,认为蓝营若在双北、桃园提出“超强铁三角”,则可北望基隆、南攻新竹市,不可不慎。

民进党台北市长潜在人选“多到可打两桌麻将”,党内评选情两极化

绿营人士分析,2022年对民进党来说是难得机会,被视为“最靠近台北市长的一次”,因为北市选民结构上蓝大于绿,依照过去选举经验,只有凭藉两个途径胜出:一是创造三角督对战局面,如同1994年台北市长选举泛蓝分裂,让民进党陈水扁胜选;二是真的出现很能够超越蓝绿的角色,弥补绿营在北市长选举“先天弱势”。

事实上,有被点名的绿营人选相当众多,陈时中因具备多年辅选经验,又有亮眼防疫成绩单,被认为可横跨蓝绿、吸引中间选民;此外,熟悉市政运作的现任台北市“立委”吴思瑶、何志伟,前“文化部长”郑丽君、“壮阔台湾联盟”发起人吴怡农,以及两届县市首长任期即将届满的基隆市长林右昌、桃园市长郑文灿、新竹市长林智坚等人,都曾被点名参选台北市,就有派系人士笑称,目前被点名的可能人选“多到可以打两桌麻将”。

据悉,英系欲推陈时中选台北市长,并对2022信心满满,认为陈时中已是超强王牌,加上“超强助选员”吴怡农担任台北市党部主委一职,应可打破民进党20年未在台北胜选的魔咒,且在台北市选情乐观的带动下,对拉抬其他县市有所帮助。

不过,党内也有人持不同看法,一位党内人士分析,国民党2022双北人选几乎已定,是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加上新北市长侯友宜的强力组合,如果国民党在桃园再找来一个亮眼强棒,则将在北北桃形成“超强铁三角”;如此一来,蓝营就可北望基隆、南攻竹市,这两个民进党现在的执政县市将很危险,国民党一口气席卷北台湾这县市并非不可能。

综合台媒报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