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提案“修法”打曾祖父和祖父 蒋万安被骂“败家仔毫无政治智慧”
2021-01-13 11:16 台媒


提案“修法”打曾祖父和祖父 蒋万安被骂“败家仔毫无政治智慧”

据中评社报道 中国国民党前“国发院”院长、中国文化大学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接受中评社访问指出,蒋家第四代、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提案修“威权统治时期人民受损权利回复条例”,获党主席江启臣等人连署,等于承认两蒋“威权统治”侵害人权。蒋万安、江启臣等人毫无政治智慧,人家喂毒药还当良药,判断错误还自残,根本都是败家仔。

蒋万安提案修正“戒严时期人民受损权利回复条例”为“威权统治时期人民受损权利回复条例”,明定人民在威权统治时期被不当没收财产的返还办法,等于是承认曾祖父与祖父蒋介石、蒋经国当年的“威权统治”侵害人权,党主席江启臣及青壮派“蓝委”也有参与连署。

林忠山表示,江启臣、蒋万安等国民党当权派可能认为,两蒋威权问题影响选票,这是他们的判断,但这个判断是严重的错误,而且是没有政治智慧的判断,违反事实的认知。这票当权派对事实认知太少了,出现严重的判断。

林忠山分说,民进党用促转条例、不当党产条例在追杀国民党的时候,国民党却提议将“戒严时期人民受损权利回复条例”改名为“威权统治时期人民受损权利回复条例”,这等于认为这是事实并且认同,还强调说这就是威权,而威权体制下确有人受到伤害,所以要来弭平。这等于是认同促转条例及不当党产条例的正当性,这又是非常严重的错误判断。

林忠山强调,这就好像别人设下的陷阱来追杀、清算你,你却当成是正确的检讨与正确的做法,这又犯了判断的错误,这已经毫无政治智慧可言,因为别人在陷害你,塞给你破坏身体的毒药时,你却当成良药,这是非常严重的误诊,因为这会变相承认促转条例与不当党产条例都是“合法合宪”的,这些当权派难道都没想过会付出多大的伤害效果?

林忠山表示,国民党原本在洪秀柱或是吴敦义时期,都是全力质疑促转、不当党产两个条例“违宪违法”、是不正义的清算斗争的政治手段,结果现在的国民党当权派全都承认合法,对国民党、对两蒋来说,根本就是败家仔,毫无政治智慧,人家喂毒药当良药,判断错误还自残。

外界揣测蒋万安此举是为2022台北市长选举,但蒋否认。

林忠山认为,蒋万安有没有这样的想法已经不重要,但他这样的政治智慧,想要当选台北市长恐怕很难了;其实2022年他好好选就可以了,偏偏他出这一招,让所有对历史有正确认知的人都认清了他的格局就是这样,所以恐怕很难再支持他,他也很难再有政治大位,他不只对国民党、对两蒋都是败家仔。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