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厦门冬色美如画 宛若打翻调色盘
2021-01-12 10:12 厦门网

炮仗花开满大街小巷,预示着红火的新一年开始了。

假连翘紫色的花,如一个个小精灵雀跃在枝头。

五缘湾湿地公园里,落羽杉倒映在水中美不胜收。

文曾路上,火红的三角梅盛开。

花色艳丽的红花风铃木,在寒冷的冬日里显得格外的美好与温暖。

冬日的北方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没有下雪的厦门,就没有如画般的冬景了吗?不,这样说的人一定没有看过五彩缤纷的冬日厦门。她,分外妖娆。

看,落羽杉为厦门的冬天带来了浪漫——红叶翩翩,层林尽染。在五缘湾湿地公园,就有一大片美丽的落羽杉,火红的树叶倒映在水中,美不胜收。另一边,园博苑也被落羽杉带进了童话世界,浅绿、金黄、深红交织,绘成一幅多彩的油画。

落羽杉又叫“落羽松”,树根粗壮,树形挺拔秀丽,单看树茎,形似高脚杯,树叶呈羽毛状。入秋后,树叶变为古铜色,极具观赏性。

看,三角梅为厦门的冬天带来了热情。“不拘墙头、路旁,无论草坡、石隙,只要阳光常年有,春夏秋冬都是你的花期。”这是舒婷笔下的三角梅,也是三角梅在厦门的写照。

1986年,三角梅成为厦门市花。如今,无论是在环岛路、文曾路、白鹭洲等道路、景点,还是在居民自家的阳台院子,都能看到三角梅的身影。

而一月的三角梅更是遍地欲燃,绚烂如霞,不是春光,胜似春光。

看,炮仗花为厦门的冬天带来了活力。橙红色的炮仗花,一团团、一簇簇,密密丛丛地爬满了整片墙壁。

炮仗花别名“黄鳝藤”,因花开形似炮仗而得名。每逢花期,其花朵累累成串,花瓣胀得鼓鼓的,就像即将爆炸的爆竹。

据了解,炮仗花原产于南美洲巴西。随着近年来不断推广种植,每当花期一到,厦门大街小巷的围墙、亭顶都开满了炮仗花。

……

冬日的厦门,就像掉进了调色盘,五彩缤纷,充满诗意与美好。趁着花期未过,市民游客快出门打卡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