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陆军前副司令:美驻联合国大使访台,其实是欺负台湾“不敢拒绝”
2021-01-10 11:19 台媒


台陆军前副司令:美驻联合国大使访台,其实是欺负台湾“不敢拒绝”


美国驻联合国使团日前宣布,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将在13日至15日来台,将与台当局涉外事务人员会面,也将见蔡英文。对此,担任过台陆军副司令的国民党“立委”吴斯怀直指,“国际舞台上没有这种玩法”,根本是欺负台湾不敢拒绝,且如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所说,克拉夫特不是外交官、也不是政治人物,是共和党大金主,募款功力一流,她的到来可让民进党稀释莱猪压力,但可能要重金侍候,因此劝蔡当局不要再当“凯子”,“花了钱还可能得罪拜登团队。”

吴斯怀9日在脸书表示,还剩下几天任期的执政团队,派大使来台湾能给什么承诺?带来什么实质利益?访台期间所有的场面话、闭门密谈,拜登团队会认帐吗?“临去秋波”的访问,除了拿台湾刺激大陆之外,就是给拜登团队下绊子,让中美关系更恶化,对台湾似乎没有任何好处,民进党挡路只能生忍被玩弄于股掌之间的闷亏。

吴斯怀认为,虽说美台关系很重要,未来拜登政府派出高官来台,台湾竭诚欢迎。但在特朗普卸任前,派大使访台有意义吗?吴斯怀说,民进党一直声称台美关系非常友好,几年来“友台法案”一一出炉,大多口惠实不至,除了卖台湾武器装备,让军火商赚饱荷包之外,没有任何实质帮助,且蔡英文主动开放莱猪,没换到贸易谈判、国际地位,却换到朝野对立、民众抗争,换到轮胎业被课重税!

吴斯怀认为,克拉夫特此行除了刺激中国大陆,也是为募款。民进党当局可从涉外机密预算、安全密帐、公营事业,甚至获“照顾”的企业捐助共和党派系,就看蔡英文如何分配。但奉劝蔡当局不要再当“凯子”了,花了钱还可能得罪拜登团队。

但针对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强调,蓬佩奥的声明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华春莹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美方在中美建交公报中也就此作出明确承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

华春莹指出,我们看到一段时间以来,特朗普政府内少数反华政客不断上演“最后疯狂”,不择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坏中美关系,服务其个人政治私利。这种伎俩逆历史潮流而动,违背两国人民友好民意,必将遭到历史的惩罚。华春莹称,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破坏中美关系的言行。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利益,美方必将为其错误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当天也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坚决反对美方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在台湾问题上采取严重错误行动。民进党当局出卖民族利益和台湾民众利益,顽固“倚美谋独”,一条道走到黑,必将自食恶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