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感悟万寿岩 践行新理念 ——万寿岩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2021-01-06 09:33 三元之窗




1月1日一早,

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草地上的白霜还未褪尽,

冬日里的万寿岩显出苍茫的色泽,

裙袂飘飘的人群里欢声笑语。

三元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万寿岩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登场。

新年新气象,登高祈新福。富有岩前当地特色的表演《闽王鼓》拉开了活动序幕。舞蹈、独唱、歌伴舞,热闹的暖场节目,迅速驱走了冬日的寒意。

启动仪式



彩弹腾空、金粉挥洒,“感悟万寿岩 践行新理念”十个大字瞬间显现在台上。

深入挖掘万寿岩特有的文化资源,按照“互联网+文化+旅游”的理念,整合爱国教育、考古体验、科普实践、文旅康养、生态休闲等元素,依托位于岩前镇的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这一金字招牌,三元区正积极做好文旅融合这篇文章,着力提升三元文旅品牌的影响力,为“生态美三元、工业强三元、满意在三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启动仪式,也推动万寿岩文化旅游节品牌进一步打响,吸引不少人慕名而来。青山绿水俱乐部是来自沙县的环保公益组织,得知活动举办的消息之后,团队成员自行结伴,组成十个人的小分队前来参加活动。

“我是2018年第一次到万寿岩来,之后几乎每年都会来一次。现在感觉公园的基础设施完善了很多。”江振辉是青山绿水俱乐部负责人,当天他带着13岁的儿子前来参加活动。现场诸多体验式的环节设计,让他不住地点赞。活动开始之前,大家就忙着拍照留念,忙得不亦乐乎。主办方将古人类文化知识,融入现场人物装扮和场景布置中,让大家现场感受万寿岩浓郁的古人类文化气息。

有奖竞答、健身跑、猜灯谜、登高祈福……活动异彩纷呈。万寿岩下,人们在空旷的坪上释放着活力,祈求着新年的好运。家长耐心地教着孩子,将红色的祈福带挂在树上。

一番游览过后,人们来到位于游客服务中心对面的“岩食荟”。摊位不大,胜在特色地道。当地村民世世代代栖息在万寿岩下,如今,这座被他们视作精神家园的神山,又引来八方游客,滋养着他们的生活。

游客在“岩食荟”购买当地小吃。

“现在这里活动多,人气旺了,生意很不错。”陈石金家就住在岩前镇上,原来专职在家带孩子,自从去年镇里免费在“岩食荟”提供摊位,她便提出了申请。一天下来,也能有二三百元收入,陈石金觉得很满足。

“闽人之源,福寿三元”。一个个有趣的活动,串联起三元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让人们在山水之美中感悟,在人文之美中践行。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们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