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赵春山:大陆对付台湾“口袋工具”多,不一定要用军事
2020-12-27 03:20 台媒



  据台媒报道 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25日表示,美国准总统拜登上台后,现在两岸的问题不在台湾亲不亲美,而是卡在“跟大陆和解”,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双方就没有谈判的通关密语,就必须冒着擦枪走火的风险。 

  赵春山进一步指出,蔡当局现在的准备完全是军备竞赛,以为这样就能遏阻,但大陆口袋里有很多工具,不一定要用军事,他不认为大陆会对台动武,因为其他工具一样可以达到相同目的,台湾经济顺差4成来自大陆,经济工具大陆非常多,这是没有烟硝的战争。这样的问题很严重,但台湾老百姓就是没有感觉,更夸张的是不断有人在误导。 

  台湾竞争力论坛25日下午举办高峰会探讨国际情势。赵春山在论坛上回应民众提问,蔡当局过去非常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未来会不会遭到报复?准总统拜登上台后,还会把台湾绑在战车上,导致两岸擦枪走火吗?赵春山表示,美国不会放弃台湾,台湾在第一岛链的地缘政治非常重要,台湾从过去至今,跟美国的关系都非常密切,只是走向同时也跟中国大陆维持关系,特别是在马英九执政时期。 

  赵春山说,现在两岸问题不是台湾亲不亲美的问题,过去马英九主张亲美、和陆、友日,也跟美国很密切,两岸的重点在“跟大陆和解”,否则就只能走向一边倒,变成“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赵春山强调,拜登不会放弃台湾,民进党当局现在卡在一中的问题,你不承认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双方就没有谈判的通关密语,就必须冒着擦枪走火的风险,而两岸要复谈,2021年是最后的机会。 

  赵春山认为,不承认九二共识就不谈,就会产生误解,就有可能擦枪走火,问题继续僵持,两岸恶性循环,台湾就会非常危险,但台湾民众经过媒体、名嘴渲染,对这些重要问题也没兴趣,一定要等到那一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