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湾试射导弹的敏感时机 大陆军舰出现兰屿外海
2020-12-23 21:32 台媒


台湾试射导弹的敏感时机 大陆军舰出现兰屿外海


据台媒报道 台湾“中科院”从24日至31日东部海域规划火炮试射,从弹道无限高和危险距离超过160公里,研判可能是天弓系列飞弹;另外,解放军1艘军舰昨晚出现在兰屿外海进入巴士海峡。

对于大陆军舰昨晚出现在兰屿南方38浬,往南移动进入巴士海峡,直到今晨脱离监控,由于未接近24浬临接区海域,海军只能监控。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表示,对于台海周边海、空相关动态,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都能充分掌握且即时应处,目前状况正常。

台湾“渔业署”通报东部作业船只注意,“中科院”近日在东部外海火炮射击,提醒船只远离危险海域。“中科院”公告的射击时间有2波,第1波是24、25、28、29日;另一波是29日至31日。

第1波的射击时间均在晚上7时40分至8时45分,由屏东九鹏基地和台东成功镇海边,同时发射飞弹,危险范围从九鹏向外海延伸,往北到花莲外海、往东到兰屿外海,均超过160公里,弹道无限高。

依“中科院”退休人员研判,从射击弹道高度和危险区域又广又远研判,应该是试射天弓系列飞弹,最有可能是试射天弓三型增长型飞弹,由台东发射靶弹,九鹏发射试测弹追击。

另一波射击公告是29至31日,射击高度2万5000呎,危险距离不到100公里,范围明显比前一波小,研判是雷霆2000多管火箭增程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