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关爱高龄父母行动

福建日报 记者 吴鹏  2020-12-20 12:38


12月19日,由福州市鼓楼区民政局、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主办、福建邻里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联合各大高校、社区共同发起大学生关爱高龄父母行动暨全民公益8+3帮扶团校园站启动仪式。图为,福州的大学生志愿者与父母合影。本报记者 吴鹏 摄影报道


全民公益“8+3”帮扶团理念由邻里汇提出并倡导,“8”代表拥有共同的信念目标、共同的兴趣爱好、共同的情怀愿景的父母、同学、企业、政府等社会个体组织起来的团体,“3”代表具备共享互助、共享快乐、共享资源三个层级的价值观的人群在一起帮助、一起快乐、一起实现价值的生活方式。图为,邻里汇工作人员入户看望福州莲宅社区高龄老人。


活动当天,上百位来自不同高校的大学生,走进水部街道下属的五个社区,对接841位80岁以上高龄父母,以实地寻访的方式走进高龄父母们的日常生活,切身实地的了解这个群体的生活与需求。图为,福州莲宅社区老人们为志愿者准备午饭。


福州的大学生志愿者为父母画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