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疫情当前 台北高雄要搞“百万人派对”跨年活动
2020-12-20 10:24 台媒

疫情当前 台北高雄要搞“百万人派对”跨年活动


  据台媒报道 跨年将届,台北与高雄两市的跨年晚会是台湾南北最热闹的欢乐派对,预计会吸引超过百万人潮聚集。不过,疫情当前,台北市和高雄市政府戒慎恐惧,希望让民众开心送走多灾多难的2020年之余,也呼吁参加跨年晚会的民众“全程戴上口罩吧!”

  台北市跨年晚会将于12月31日登场,已排定包括萧敬腾、伍佰、田馥甄等十三组歌手演出,过往参与人次都达数十万,台北捷运统计去年跨年夜北捷疏运人数达250万人次。

  成千上万人涌进台北市府前广场,防疫成为一大考验。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出席国际文凭论坛时,被问到跨年晚会是否强制戴口罩?柯表示,不要说强制,是应该要戴口罩。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长刘奕霆表示,因跨年晚会场地在户外,晚会人潮从四面八方进来,会场将以举牌、广播与跑马灯等方式加强宣导,也会采“自主实名制”。

  柯文哲也建议,最近“除了吃饭及在家,口罩还是戴着。”柯说,预估再七个月,台湾就可脱离疫情,但冬天病毒的活性会加强,民众要戴上口罩。

  高雄2021跨百光年活动,预计吸引50万以上人潮。高市府表示,跨年晚会社交安全距离较难维持,呼吁民众参加跨年应配戴口罩,会加派人力劝导。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