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黄智贤邱毅谈“促统” “绿委”要求检调查是否违“国安法”
2020-12-06 17:32 台媒

黄智贤邱毅谈“促统” “绿委”要求检调查是否违“国安法”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

  据台媒报道 台湾媒体人黄智贤、前“立委”邱毅等出席环球时报的年会,并发表促统言论,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竟然说这是“良心坏了”,并质疑涉及鼓吹“并吞台湾”,是否违反台湾“国安法”,他要求检调单位应尽速追查。

  王定宇今天受访时提到,依照邱、黄等之前的言行,这次于环球时报年会上发表的说法,不让人意外。王定于还认为他们在台湾根本没有代表性,毫无公信力,只为了统战意味。

  王定宇气急败坏地说,在台湾成长、受照顾的邱、黄等人,在年会上提及促统方式,都用言词暗示透过施压,或以武力等来逼迫台湾接受统一,涉及“国安”相关法令与否,交由检调单位尽速查明。

  在环球时报这次年会上,邱毅表示,现在两岸有没有和平统一的可能,要看“和平统一”的定义是什么。他进一步表示,如果是“没有压力下的和平统一”,是完全没有可能的,而如果“有压力之下的和平统一”,他仍然觉得有可能。

  黄智贤则表示,两岸一旦统一,再怎么顽固的“台独”,都会在家缝五星红旗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