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小驿站 服务大能量 ——福州首个电力服务驿站正式启用

福建日报 记者 游庆辉  2020-12-06 17:19


明亮的空间,温馨的氛围。在福州鼓楼区井大路上的一个小屋内,墙上贴着驿站服务理念和显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驿站仅约30平方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饮水机、充电器、应急箱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驿站内还配备有图书角、母婴室、e福州电子自助便民服务终端设备,门口身穿“红马甲”的电力志愿者们正邀请市民体验驿站服务。4日,福州首个电力“电亮榕城”志愿服务驿站正式揭牌开馆。本报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陈蒸 柯俊明 潘晨 摄影报道<br>图为,首个“电亮榕城”志愿服务驿站。


驿站由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组织设立,作为该公司的特色志愿服务驿站,传递“‘电力’温暖,用心‘电亮’榕城”,充分发挥服务便民利民作用,助力提升城市文明。图为,志愿者们开展骑行宣传志愿服务驿站。


在驿站启用当天,该公司联合庆城社区志愿者为市民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进社区安全用电检查等志愿服务,同时以骑行和小游戏的方式向市民宣传志愿服务驿站和环保知识、文明新风尚理念。图为,志愿者引导市民使用手机进行线上缴交电费。


据了解,该公司将通过该驿站打造供电服务保障、便民志愿服务、文明风尚实践三大阵地,每次安排1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驿站轮值,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休息区和志愿服务。此外,在重要节点和特殊节日还将以志愿服务驿站为阵地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们正在向过往路人宣传垃圾分类等文明常识。


志愿者走进社区义务检查线路。


志愿者们在路上开展交通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