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美猪”风暴正席卷,“核食”风暴又要来!网友:台湾变垃圾岛
2020-12-05 10:49 台媒


“美猪”风暴正席卷,“核食”风暴又要来!网友:台湾变垃圾岛


   据台媒报道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年突袭式宣布明年起含莱克多巴胺的猪肉可以进口,引发社会哗然,加上近日“禁止开放福岛五县市农产品集食品进口”公投案效期已在11月底届满,日方对于开放核食进口表达关切。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近日返台,他在脸书列出此次返台的相关工作内容,其中列出的第一项就是“日本东北食品解禁与否”,引发外界关注。有网友愤怒表示,“民进党当局都开放进口吧!我们台湾人都变成垃圾人,我们住的台湾也成为垃圾岛”。

  谢长廷4日晚间在脸书写下,这次返台,除了参加已经缺席多次的“台日关系协会理监事会议”外,也拜会相关的“部会首长”,了解台湾一些悬案的处理时程以及后疫情时代交流方向,他更列出事项包含东北食品解禁与否的资讯、台湾猪肉制品输日的检验协助、CPTPP加入问题(明年日本是主席国)、“立法院台日交流联谊”重新改组的问题、范明守小朋友赴日手术的协助等相关事项。

   谢长廷更说,自己的行程满档,“真是起得比鸡早,跑得比马快”,但也具体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还带回不少陈情案件,并提到将于6日清晨赶回东京接受隔离,再继续处理相关事项。

   然而,针对日本东北食品解禁问题,“台湾日本关系协会秘书长”郭仲熙表示,日方非常关切这个问题,台日对此保持密切沟通。不过,“行政院秘书长”李孟谚表示,“核食公投”期满2年,但目前“行政院”对核食的部分没有进一步的规划,也没有任何讨论 。

  对此,有网友则是认为“要是敢开放,我看不用选了”、“亲美媚日”、“非常好”、“民进党当局都开放进口吧!我们台湾人都变成垃圾人,我们住的台湾也成为垃圾岛”;也有人忧心,“骗子‘政府’台面上说未有规划讨论,那就表示台面下已经在规划讨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