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蔡当局开始全面失控?“美将领访台”被泄密是首颗内爆弹
2020-12-05 10:49 台媒


蔡英文当局全面失控?台学者:“美将领访台”被泄密是首颗内爆弹


   台媒今天刊载一篇国民党智库副研究员李正修的文章称,“美军将领访台”的新闻是引发蔡当局全面失控的第一颗内爆弹。文章节选如下——

   英国阿克顿勋爵有句流传百世的名言:“权力使人腐化,绝对权力使人绝对腐化”。

  才刚连任不到半年的蔡英文当局,似乎也无法摆脱这个历史定律。民进党是个擅长文宣战的政党,非常了解舆论战的重要性,所以“执政”后对媒体的掌控更是无所不在,无论是用宣传案酬庸特定媒体、还是用公权力威吓不同政治立场的业者,甚至用公帑喂养网军来污蔑或攻讦反对党及人民,早已不是新闻,其手法简直是粗暴不堪。日前一架搭载神秘访客的美军行政专机飞抵松山机场,蔡英文办公室及外事部门皆不透露其身份,只说基于互信,不评论相关人员及行程。然而,根据媒体披露,该位来宾是美军印太司令部情报处长史达曼,“访台”目的应该是为了搜集台海军事情报。虽有人猜测与美国总统交接在即有关,但知情人士驳斥此说法,强调台美军事交流不涉及政权轮替。

   不过,这则新闻报道引发蔡当局高层的警戒,怀疑此消息遭外泄,应该是内部有心人士所为,已经警觉可能的层级与管道。这种反应实在可笑,若非民进党本身好大喜功,三番两次利用美国官员造访台湾的消息,对支持者大搞洗脑文宣伎俩,再由侧翼团体配合吹捧,营造“台美往来”热络场景。若说要追究泄密责任,最可能原因是这次操作过头,遭美方抱怨,所以赶快回头追究所谓的“泄密者”,此举实在可笑更可悲。

   多数民众搞不清楚,最先披露此消息的是路透社驻香港的记者,台湾媒体再接着转载发布。这是民进党炒作新闻的一贯做法,就是先让外媒报道蔡英文想让民众知道的消息,假造国际关注台湾的热度。其次,偏民进党的特定媒体甚至还会利用外媒访问民进党官员或“立委”批评在野党的报道,在岛内大肆渲染,营造连外媒都不认同在野党立场的假象。既然是由路透社率先披露美军专机抵台的消息,蔡当局高层亟欲追究泄密,究竟是内宣的过份操作引起美方反感,所以不得不装模作样地进行调查,还是军方有人想讨好高层而擅自披露,尚难论断。归根究底,整起事件应该是因为民进党炒作文宣战过了头,引爆台美龃龉,蔡当局才被迫回头究责。

  民进党说台湾不因未能加入RCEP就遭受伤害,蔡英文还沾沾自喜经济成长没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然而,这些不知民间疾苦的高官们,却羞于提及一个事实:今年经济的稳定表现归功于大陆市场。前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尹启铭即在评论中指出:台湾今年1至10月的货品出口成长3.4%,贸易顺差达478亿美元。其中,对大陆和香港的出口则是成长13.7%,占台湾出口比重从去年的39.7%提升到43.6%,创下历史新高;顺差达706亿美元,成长近19%。如果不计对大陆和香港出口,台湾对全球其他地区出口是衰退3.4%。这才是民进党不敢让大家知道的真相,因为说太多谎言,总会自相矛盾。民进党喜欢自诩为”台湾人民的政党“,连本应中立的公务体系都难逃政治压力,此等如同引鸩止渴的作法,终有出纰漏的时候。  

  从蔡英文及苏贞昌近期的言行来看,莱猪争议已经搞得执政党鸡飞狗跳,遑论民进党内派系内斗日益激烈的萧墙之乱,势必影响其施政,“美军将领访台”的新闻只不过是引发蔡当局全面失控的第一颗内爆弹而已。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