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抛猪内脏之后,国民党党团今天杯葛苏贞昌有啥招?
2020-12-01 08:53 中评网

国民党上周开起的猪内脏大战,引来许多支持者叫好。(中评社资料照


  中评社台北12月1日电(记者 张嘉文)上周五的猪内脏大战一炮打响,中国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杯葛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上台施政报告,收到极佳成效,不仅让蓝营支持者士气大振,也成功让外界看到国民党不一样的狠劲和挡美国莱猪的决心。

  12月1日苏贞昌将再度到“立法机构”进行总质询,由于民气可用,国民党团因此定调,如果苏仍不答应全面赴美查厂、标示含莱剂美猪,未来上台质询的意义也不大,因此会展开新型态的杯葛,甚至是用比丢猪内脏更激进的手法,不让总质询进行,直到挡下莱猪为止。

  国民党评估上周猪内脏之役战术成功,达到杯葛目的。民进党掌控“立法机构”多数后处理“院会”冲突场面,和过往国民党“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善于“乔事”并让少数党能达到一定的诉求的风格大不同。绿军多采取强势辗压如直接表决等方式,几乎不顾在野党的声音。

  国民党累积的不满大爆发,接下来几周“立法机构”针对苏贞昌的总质询势必会照表操课,杯葛行动如果不维持下去,且一次一次升级成更激烈手段,绿营是不会让步。

  “绿委”昨天下午已再度在议场前排队,要在周二一早抢先进入议场,确保总质询能进行,因此国民党已确定战术,即为挡不下总质询的进行,就让质询场面很难看,甚至有“蓝委”私下撂话,“绿委”们最好随时围在苏贞昌的身边,否则苏被丢任何东西都有可能。

  从周二总质询“立委”名单来看,排定11位“绿委”、5位“蓝委”和1位民众党“立委”质询。“绿委”质询预计都会改书面进行,因此剩下的时间就看“蓝委”的表演。过去国民党在进行抗争或杯葛行动时总会瞻前顾后,做任何动作都怕扣分和外界观感,但也因为如此,变成什么都不敢做或是做半套,让支持者灰心。

  升级后的国民党可以说是全豁出去,大多数的蓝营支持者当然乐于看见国民党硬起来,所以怎么把这股气势延续下去,接下来几次的杯葛行动将决定国民党这次能走多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