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首个两岸亲子学院在厦门设立
2020-11-29 21:32 中新社

  中新社厦门11月29日电 (记者 杨伏山)首个两岸亲子学院——灵玲两岸亲子学院,29日在厦门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与大陆文旅研学单元合作,专注于亲子产业融合的尝试和探索。

  当天,第二届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暨两岸亲子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厦门集美区举办,50对两岸亲子家庭成员以及30位两岸亲子产业界代表和专家出席开幕式。

  会上,首个两岸亲子学院宣告成立,厦门集美区藉此搭建两岸首个亲子产业园,探索两岸亲子产业的融合和两岸青少年心灵契合的途径;着力整合两岸优质亲子教育师资资源、产业资源,为两岸亲子家庭有效交流、两岸亲子教育产业落地发展、两岸优秀教育人才对接合作提供平台;同时,为两岸亲子产业合作创造更高社会价值与市场效益。

  集美区对台研学旅行围绕课程研发、导师培养、基地建设等逐渐形成了完整的产业体系,与多个台湾青创团队、台湾商协会建立了长期合作。疫情之后,消费者对家庭的时间投入、金钱投入有增无减,家庭社交型消费爆发,亲子“刚需”持续升温,客观上呼唤两岸亲子产业融合的新平台。



  集美区委常委蔡冬梅称,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旅行基地作为国家级对台交流基地,肩负着持续促进两岸基层交流和文化合作,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责任,集美区将借由此次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的举办,为两岸亲子家庭开辟新的交流窗口,继续探索“研学+亲子”“线上+线下”“民间交流+产业合作”的新路,助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据了解,本届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首次尝试全线上公开招募,在“i研学”“i厦门”“台港澳e鹭通”等平台发布招募信息,得到在地台生和家长们的热烈响应,参与名额几乎“秒光”。

  集美区于去年举办首届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两岸百对亲子家庭同吃、同住、同学、同玩、同创造,搭起两岸亲子交流、分享的互动平台。

  本届亲子文化节以“大手牵小手·两岸忆起走”为主题,延续两岸共学、共创、共享、共通的研学理念,设置两岸亲子说亲子、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开幕仪式、两岸亲子2天1夜研学营活动、集美亲子旅游月等系列活动。(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