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韩国瑜唱红的《夜袭》被台军禁唱?台防务部门回应
2020-11-29 21:06 海峡导报

近期传台军部队禁唱被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唱红的军歌《夜袭》,台防务部门表示,未要求禁唱《夜袭》。《夜袭》收录于台军方发行的“军歌选辑”中,军中各单位可依需要自行挑选教唱。

2020“大选”进入最后倒数时,曾有媒体报道称,台军新训单位役男爆料,由于《夜袭》成为蓝军候选人韩国瑜支持者传唱歌曲,部队怕被批评“助选”,因此禁唱此军歌。当时此事旋遭否认,台陆军司令部澄清,《夜袭》军歌是收录于台军方发行的“军歌选辑”中,并未有禁唱情事,并强调台军恪遵“宪法”,坚守行政中立。

而近日又有媒体报道,韩国瑜唱红军歌《夜袭》,在后备指部挥教召中的一场军歌比赛上,召训单位以政治压力为由,将《夜袭》列为禁唱歌曲,让知名军歌无辜沦为政治牺牲品。网红“宅神”朱学恒因此贴文批评,“不是戒严解除了吗!没想到还有禁歌啊!”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日前再度澄清,台军方从未要求禁唱《夜袭》。《夜袭》收录于台军方发行的“军歌选辑”中,各单位可依需要自行挑选教唱。

台防务部门曾于2014年将《夜袭》列为推广军歌,目前影音网站仍可查得台军政治作战局发布教唱《夜袭》的视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