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标题图
长乐一中邀请本土音乐人开设福州语歌曲讲座
2020-11-29 13:47 长乐一中

11月25日,长乐一中邀请福州著名本土音乐人林书文老师,为高一师生作了“《乡音乡情话家常》——浅谈福州语歌曲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富有民俗情感和教育意义的讲座。讲座受到热烈欢迎和好评。

林书文老师从福州语歌曲的背景谈起,结合其现状与未来前景,剖析了福州语歌曲及其文化在传承和发展方面的问题。

林书文老师播放了若干由他亲自作词谱曲,监制录制的福州语歌曲,生动陈述了这些歌曲的灵感来源、创作核心与价值思考。其中有闻名遐迩的福州本土歌曲《月光光》、《茉莉情》、《在路上》等。它们以其丰富隽永的歌曲内容和富有乡音乡情的旋律,激起在场师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林书文老师谈到,福州语是福州地区、福州人民千百年来的文化积淀,学习福州语歌曲,传承福州传统文化,已然成为当下学生的学习要求之一。继承和发扬福州语,不仅在于交流和表达,更是大文化趋势下对闽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希望今后大家多传唱福州语歌曲,在文艺活动中多演唱福州语歌曲,让福州语歌曲和福州语文化能够不断发扬光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