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两岸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节在福建泉州举办
2020-11-28 22:57 中新网

  中新社泉州11月28日电 (记者 孙虹)两岸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节28日在福建泉州开幕,吸引了两岸185名武术爱好者、运动员参与,共同展示中华传统武术的活力。

  “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传统武术蕴含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精神。”泉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杨荣辉表示,泉州与台湾一峡之隔,在泉台胞、台属众多。此次活动是两岸青少年互动的良好体现,更突显两岸对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坚守。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让更多两岸青少年感受中华武术的魅力,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共同成长。

  活动主办方之一、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校长陈翔告诉记者,在1995年学校创办之初,就与台湾武术界、教育界朋友结下深厚的友谊,并保持着紧密联系和长期交流。多年来,学校重视为两岸青少年搭建武术交流展示平台,以提高青少年习武热情,每年吸引少则几十名、多则数百名的台湾青少年来校交流学习。

  泉州市洛江区是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氛围浓厚,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据悉,在两岸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节期间,洛江区还同步举办了首届少儿武术锦标赛,赛事为期3天,不仅有12名台湾籍运动员参赛,比赛还邀请了在泉的台湾籍学者、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



  “该赛事是对参赛学生身体素质、武术竞技、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一次考验,也将促进两岸青少年对武术文化的认知与交流,增加情感融合,共同推动两岸武术乃至体育事业发展。”洛江区副区长庄怀璇如是说。(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