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关爱离退休干部职工骨质疏松症科普讲座举行
2020-11-28 21:26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8日讯(记者 何祖谋)为关爱老人、提高离退休干部职工对骨质疏松危害的认知和对骨骼健康的重视程度,增强骨质疏松防治意识,27日,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省总工会指导,省医务志愿者协会和省社会医疗保险协会主办的“冬日送暖•健康佑老”关爱离退休干部职工骨质疏松症科普讲座在福州举行。

据了解,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骨骼疾病,是导致骨折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我国50岁以上的骨质疏松人数预计有6940万,其中每年因骨质疏松导致髋骨骨折有68.7万人次;预计到2020年,我国骨质疏松人数将达两亿多;预计到2050年,骨质疏松人数将达五亿多,骨质疏松对大众健康影响日益严重。

活动现场,省级医疗部门和医学专家就骨质疏松知识展开宣教科普和现场答疑,详细介绍了我省医疗保障政策,以及分享骨质疏松疾病预防知识。专家认为,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可防、可治的慢性疾病,其防治措施主要包括调整生活方式,摄取适量骨健康基本补充剂,以及药物干预。

举办方表示,希望通这一健康讲座,能够推进健康理念进社区、进家庭,打造健康文化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健康、保护健康、促进健康的良好氛围,夯实健康中国建设的微观基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