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这名亲近民进党的“立委”将被连署罢免,民间团体明年推动
2020-11-28 10:50 海峡导报

无党籍“立委”(亲近民进党)赵正宇因逃漏税、财产来源不明,9月被台北地检署依违反“税捐稽征法”、“贪污治罪条例”起诉,赵虽喊冤绝无贪污,仅是补缴税金问题,但民间团体“台湾清新3.1连线”认为,赵已没资格当立委,昨号召桃园各界推动罢免赵正宇,预计明年2月1日就职满周年启动;对此,赵正宇昨天未接电话,服务处人员代为回应表示谢谢,“不随之起舞”。


赵正宇卷入“立委”集体收贿案,9月遭起诉后无保请回,他多次向民众委屈吐露自己从未贪污,还捐1辆价值百万元新台币消防勤务车做公益,也曾声明澄清检方认为他有财产不明及逃漏税捐,并无索贿,将会在法院审理时提出事证澄清,盼司法尽快还他清白,面对司法及外界的误会,他绝不逃避,也会持续监督问政、为民服务。

“台湾清新3.1连线”认为赵正宇不适任“立委”,昨天表示将展开罢免行动,召集人赖立竹说,“选罢法”规定就职未满1年不得罢免,要等到明年2月才能提出罢免案,在此之前将积极整合地方力量酝酿罢免。

桃园第6选区本届“立委”选举的选举人数27万余人,罢免第1关要先取得至少2700人连署,赖立竹说,将依罢免程序准备各项连署工作,希望挺进最后的罢免投票。



赵正宇原是中国国民党籍议员,2014年市议员初选落败,脱党以无党籍身分参选,结果第一高票当选,2016年以无党籍身分参选“立委”,民进党礼让赵,击败国民党的孙大千,2020年连选连任。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