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论
标题图
3万只羊分给谁,体现人心所归
2020-11-27 16:35 钱江晚报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由蒙古国捐赠的首批11267只羊已运抵湖北武汉。

这些羊如何分配,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请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重大贡献的省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以及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人员的家属共同分享这份温暖和感动。

具体来说,送给湖北省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羊肉,将以市州为单位发往定点医院。送给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的羊肉,将以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为单位发往目的地。送给因公殉职人员家属的羊肉,将安排一一送到家中。

今年2月27日,武汉疫情还非常严重的时候,蒙古国总统哈勒特马·巴特图勒嘎表达了赠送3万只羊的心意,表示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自那以后,来自蒙古国朴素而诚挚的问候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大家纷纷对羊的分配提出建议。如今,羊送到了武汉,分配方案也确定了,正如大家预料的那样,那些参与抗疫、战斗在最前线的工作人员将共享这份温暖。“人心所归,惟道与义”,这无疑是最得人心的分配方案。

这些远道而来的羊,将我们的记忆再次带到武汉,带到那些争分夺秒的日日夜夜。

城市停摆,史上罕见的封城,一个一千多万人口的特大城市承受着疫情带来的巨大伤痛。在关键时刻,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纷纷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包括蒙古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也伸出了援手。物资、人员向疫区汇聚,武汉的疫情迅速得到了控制,并很快迎来了拐点。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太多可歌可泣的人和故事,见证了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力量。

如今,中国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产恢复,曾经停摆的经济再次迸发活力,是对当初采取的举措的肯定,更是对一线抗疫人员的肯定。没有他们的奋斗,就不会有今天的井然有序。

这一段历史必然铭刻在每个中国人心中,一线抗疫人员的精神也将深深地融入我们这个国家的血脉,抗击疫情的那些日日夜夜将成为我们永生难忘的记忆。

支援武汉的抗疫人员数以万计,这3万只羊也许分到每个人头上,没有多少,可这里传递出的情谊却是沉甸甸的。为了将这3万只羊分发到一线抗疫人员的手上,所付出的成本非常高昂,武汉专门派出冷链车运来,然后用冷链的方式分发到全国各地,乃至乡镇街道一级。可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这是武汉乃至湖北人民对全国参与抗疫的工作人员致以的崇高敬意。

当这些抗疫人员和他们的家人吃着热腾腾的羊肉,一定能感受到温暖和甜蜜,感受到如潮水般涌来的爱和力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