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标题图
福建闽东北两翼基础设施发展基金首投落地
2020-11-27 16:12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11月24日,由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联合宁德、南平、莆田、平潭综合实验区合作的“福建闽东北两翼基础设施发展基金”实现首笔项目投放。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联动宁德分行向华电福新周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周宁蓄能电站项目”投放项目贷款5000万元,利率较现行5年期LPR下浮后,可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达400万元。

为促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和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福州市联合宁德、南平、莆田、平潭综合实验区等闽东北“四市一区”共同设立福建两翼(东北翼)基金。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担任闽东北两翼基础设施发展基金管理人,基金规模40亿元,期限10年,主要投放于闽东北“四市一区”的“两新一重”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建设以及实体企业技术升级改造等。

该基金是福州市金控集团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在福州市技改基金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再次将合作范围扩大到“四市一区”,服务更多“两新一重”基础设施和技术改造项目和企业,由政银携手搭建,致力于为实体经济提供专业服务。基金实行专业化运作,福州金控和兴业银行共同推荐项目后,由银行端独立审核,专业处理,保障基金运作的安全高效。从资金撬动比例来看,闽东北两翼基础设施基金出资撬动比例超4倍,有效带动其他资金支持重点项目,目前基金首期项目库已储备超30个项目,还将持续更新更多项目。

近日,兴业银行专门部署全方位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五大战役”工作,闽东北两翼基础设施发展基金作为重要的标杆项目之一,此番启动运作后,将为重点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充分展现兴业银行根植福建,服务全省的责任担当,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多兴业力量。福州市金控集团也将以闽东北两翼基金为纽带,充分发挥“多区叠加”和省会中心城市资源优势,深化山海协作,进一步带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加快发展,打造高质量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