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天下
标题图
监测指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土壤侵蚀同比趋弱
2020-11-27 10:45 中国新闻网

监测指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土壤侵蚀同比趋弱-中新网

监测指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土壤侵蚀同比趋弱

图为冬日青海湖。(资料图) 张傲 摄

青海省水利厅26日发布消息,最新监测报告显示,中国最大的内陆高原咸水湖青海湖流域2019年土壤侵蚀与前一年相比呈现趋弱态势。

图为青海湖一角。(资料图) 张傲 摄

图为青海湖一角。(资料图) 张傲 摄

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高原咸水湖,是维系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的重要水体,也是控制西部荒漠化向东蔓延的天然屏障。青海湖的生态环境特征及其演变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着青藏高原整体生态环境的变化趋势,对柴达木盆地、三江源、祁连山等地区均有较大影响。

日前,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组织专家对《2019年青海湖流域生态监测体系运行项目水土保持专项监测报告》进行了技术审查,专家组同意通过技术审查。

图为青海湖畔。(资料图) 张傲 摄

图为青海湖畔。(资料图) 张傲 摄

上述监测报告显示,青海湖流域土壤侵蚀总面积为26381.77平方千米,其中水力侵蚀、风力侵蚀、冻融侵蚀、工程侵蚀面积分别占30.42%、23.35%、46.16%、0.06%。

据悉,与2018年相比,2019年土壤侵蚀总面积减少了52.06平方千米。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专家表示,上述监测报告为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综合评价提供了年度数据支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