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又搞“去中国化”老把戏!台湾华航新涂装“CHINA”大幅缩小
2020-11-27 10:45 海峡导报

日前一名网友在美国华盛顿州佩恩机场,拍摄到台湾华航一架最新的波音777F货机,发现原本漆于机身前段斗大的“CHINA AIRLINES”英文字样,已被移至机尾且字体大幅缩小,机身留下大幅空白,外界也好奇这是否就是未来华航飞机的涂装。对此,台“交通部长”林佳龙昨受访表示,等到全涂装设计完成后,华航会正式对外说明。

又搞“去中国化”老把戏!台湾华航新涂装“CHINA”大幅缩小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台湾援助国际千万片口罩,负责送达的华航机身“CHINA AIRLINES”字样,被指“易造成误会”,亲绿网民甚至发起“华航正名”连署。对此,华航透露,明年可更改涂装或机身彩绘,增加台湾意象识别度,并可缩小CHINA AIRLINES字样。

对于外国网友拍摄到华航新涂装,媒体询问林佳龙,这是华航新涂装定装版吗?林佳龙声称,华航采购七架777F货机,现在正在陆续交机试飞;有关于涂装的部分,目前是先把原来CHINA AIRLINES字样缩小,但仍有保留空间,未来可配合让台湾意象跃上新的飞机。后续等到全涂装设计完成后,华航会正式对外说明。

据悉,“华航改名”是被“台独”政客玩到老掉牙的假议题。2006年陈水扁就曾主张华航改名为“台湾航空”,后因牵涉国际航权、商标等复杂问题,最后不了了之。2016年7月、2018年6月,民进党都有人重提华航改名,最后同样无疾而终。

眼看“正名”没戏,民进党当局又把心思动在细节处。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曾下令要求华航机身彩绘不要把“China”弄得那么大,并称应多标台湾标志。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