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2020厦门国际会展周27日开幕 近20场展、会、谈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
2020-11-27 10:25 厦门日报

2019年国际会展周,与会嘉宾热络交流。(资料图/厦门日报记者 张奇辉 摄)

今天起,全国会展界政、企、学、研专家学者将汇聚鹭岛,共赴一场会展业高端交流、合作发展的盛宴。以“聚焦双循环战略促进产业会展融合”为主题的2020厦门国际会展周11月27日至11月30日在厦门佰翔会展中心举行,近20场展、会、谈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

厦门国际会展周自2015年举办至今已是第六届,致力于打造成为拥有自主IP、独具特色且在全球具备一定影响力的国际会展营销平台,已成为我市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推进“双千亿”工作的重要平台。组委会介绍,本届厦门会展周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升会展业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的战略部署,促进会展业与主体产业融合发展,服务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与产业转型升级。

亮点1

发挥平台作用,聚焦“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如何发挥好会展业的平台功能,助力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落实,既是当下会展业界探讨热点,也是本届厦门国际会展周关注的焦点。市商务局副局长、市会展局局长陈颢颖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会展周坚持中外结合特色,聚焦双循环战略落实,嫁接国内外优质资源,获得境内外相关部门及机构高度关注。

商务部服贸司、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商务部贸研院、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市场监督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都将莅会指导与演讲,纵论国际经济发展与会展业发展趋势,解析双循环战略意义与影响。虽然受疫情影响,境外团组无法来到现场,但ICCA、IAEE、SITE、AFECA等国际会展组织、金砖五国及新兴市场国家会展协会仍作为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将在本届会展周各主要论坛上通过线上视频致辞。

亮点2

覆盖热点领域,促进会展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今年会展周期间,将有涵盖会展全产业链热点领域的近20场活动上演,包括厦门国际会展合作高峰论坛、金砖+新兴市场暨中外会展合作论坛、海峡会展合作论坛、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项目对接洽谈会、厦门会展环境和优势会展企业展示会六大板块。同时,中国城市会展协会联盟年会、福建省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也首次在会展周上举办。

这些活动内容聚焦当前会展业关注的国际经济格局变化、绿色智慧展会发展趋势、城市会展合作、品牌展会创新合作、会展教育国际合作等热点领域,既有就产业发展热点议题展开深度解析和对话的高端论坛活动,也有关注具体项目执行、实操经验分享的研讨座谈,引领新理念,传递新思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为会展业界搭建共商共话合作发展的高效平台。

亮点3

提升交流实效,邀请全国优质采购商考察洽谈

提升实效性也是本届会展周的关注重点。组委会为此加大采购商邀请力度,邀请全国200多位优质买家携项目莅厦考察洽谈,买家数比上年度增长了25%,为我市会展全产业链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除了增加协办合作单位、扩大采购商邀请范围、加强采购商甄选并进一步规范参会对接洽谈,组委会还专门策划举办厦门重点产业推介会,为境内外企业推介厦门的重点产业和会展环境,吸引更多的项目和产业落地厦门。

此外,会展周举办的中国城市会展协会联盟年会也将引入全国各会展城市优质办展办会资源,助力我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亮点4

创新办会形式,首次实现“展会谈”及线上并举

本届会展周首次实现“展、会、谈”并举,规划了约4000平方米的优势会展企业展示区,集中展示厦门会展产业优势、政策环境和品牌企业,探索会展周未来更多发展可能,向国际性品牌会展营销平台迈进。

依托厦门会展业大数据平台,本届会展周还开发了微官网和客户对接管理系统,将打造“线上会展周”。为采购商与供应商提供多元化展示平台,通过线上预约,线下洽谈方式,进一步促进会展周的洽谈实效。

亮点5

行业大咖云集,献计献策共话合作发展之道

这几天,来自全国会展界的政、企、学、研专家学者都将齐聚一堂,针对国际经济格局变化和疫情影响,为会展业发展献计献策,指点迷津。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家首席智库)魏建国,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副会长王锦珍,中国贸易报社总编辑范培康,商务部研究院(国家25家高端智库之一)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梁明,ICCA首席执行官森希尔·戈皮纳斯,IAEE主席大卫·杜博伊,IAEE亚洲委员会主席顾学斌,振威展览股份董事长张学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以及30多个城市会展协会会长、秘书长等嘉宾,将通过视频或莅临现场,对会展行业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度对话和探讨,共商共话会展合作与发展之道。

名片

厦门国际会展周

厦门国际会展周创办于2015年11月。2016年会展周首次引进AFECA年会,增加国际合作内容;2017年起国际化、高端化全面提升,ICCA(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AEE(国际展览和项目协会)、UFI(国际展览联盟)、AFECA(亚洲会议及展览协会联盟)、SITE(国际奖励旅游协会)等国际会展组织先后参与联合主办或组织相关活动。本届会展周由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会议展览局主办,厦门市会议展览促进中心、厦门市会议展览业协会承办。自举办以来,会展周规模越来越大、规格越来越高、实效越来越好,已经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000位专业会展人士参会,致力打造中国一流、国际知名、独具厦门特色的国际会展营销平台,助力厦门建设“中国会展典范城市”和“国际会展名城”。 (文/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