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标题图
瞧!师大这支校男子足球队来自七个国家和地区
2020-11-27 09:42 福建师范大学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

2020年福建师范大学男子足球联赛中

有一支队伍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不仅仅是因为夺取了冠军奖杯

还因为他们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

他们就是海外教育学院男子足球队

他们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夺冠时刻

这是一个热爱与梦想的故事

@李东其(山西大同):不死鸟等待涅槃重生,经历的痛苦常人难以想象,但只要坚持信仰,就会苦尽甘来。王者终有归来时。”这段话是去年输掉决赛后写下的,一年来一直激励着我。感谢我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队友,感谢我严谨、认真而不失小羞涩的冠军教头,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又一个属于热爱与梦想的故事,因为有你们而更加精彩。在创造历史的路上,海院青年永不停歇。

这是友谊的魅力

@林竣沣(中国香港):今年我们卷土重来,终于斩获冠军。对于我这样一位大三的老学长,拿下冠军也是圆梦吧。能把冠军带回海院,我很激动!在决赛中,当我们的门将哈池把对面的点球一个个扑出的时候,真的爱了!在他扑出第四个的时候,我们赢了,我们所有人冲到他身边高呼着他的名字,把他高高举起,那一刻我真的很感触,可能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这就是友谊的魅力!

我们的球队就像一个家庭

@依里奥斯(乌兹别克斯坦):这是我第三年参加这个足球比赛,我也来这个学校三年了。我觉得这次的比赛我们踢得比前两年好。我们球队就像一个家庭一样,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玩,常在一起活动,所以我们关系很好,很有默契,这对我们踢足球也是很有帮助的,因为我们不一定要说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对方就能明白我们的意思。拿到了这次的冠军,我感觉非常开心。

来自世界各地的聚力

@教练傅路文(心理学院2018级):我们的队员来自世界各地,其实在接触这个队伍前我挺担心跟队员之间的交流会不会有问题,但在带第一次训练时就发现留学生同学们的中文说得都很好。了解他们的个人能力后,我觉得这支队伍有能力去冲击冠军。尽管随着一些队员的受伤和整体战术执行力的原因,曾让我的信心有了动摇。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哪怕比赛对手不断增强,大家的发挥还是越来越好。最后在他们的努力下拿到了冠军,我很欣慰。

全场最佳

三百六十五天日复一日的练习

二十三天赛程里一次次的胜利进发时成竹在胸攻防间锋芒毕现突破自我不断实现超越迎接挑战书写零封传奇竞技上的技术与实力文化上的碰撞与融合这支国际化的队伍让人印象深刻让我们一起认识这群可爱的球员叭!

最佳射手

@队长-李东其

10号球员(来自山西大同)

从大一初来乍到的新人,到如今出场次数最多的老队员,足球诠释了一个真实的我。我很享受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群人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的过程,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每一个画面,都令我难忘。

@林竣沣

6号球员(来自中国香港)

虽然球队里的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但是大家都互相尊重彼此的文化差异。这种团队氛围我相信是其他球队所没有的。

@钱国盛

14号球员(来自广东肇庆)

在球队的这段时间里,不论是在球技上,还是心态上,我都看见了自己正一点点地进步。非常感谢不留余力为我们助威的观众、尽职尽责的后勤同学、充满激情的队友和经理、我们最好的教练,我爱你们!

@BARTHOLOMEW TIMOTHY NNODEBECHI 李俊豪

2号球员(来自尼日利亚)

我和球队里的9号是室友,在他的影响下,再加上对足球的热情,我加入了这个球队。我们一起训练一起吃饭,相处得不错,教练也对我们很好。

@BONIFACE FRANCIS 潘少奇

3号球员(来自尼日利亚)

我是2019年来到福建师范大学的,这一次拿到冠军,我真的特别开心,难以用语言形容!我们的队员都踢得很好,真的很棒!

@ANEMENEKENECHUKWU MICHAEL 乔楚

11号球员(来自尼日利亚)

加入我们球队是因为足球是我最大的兴趣爱好,我一出生就开始踢足球。加入了这个球队,我觉得我们队真的是很好的,我跟中国同学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同学相处得都很好,我们的配合是最好的!

@JUMAEV ILYOS 依里奥斯

7号球员(来自乌兹别克斯坦)

我在这个球队三年了,也在福建师大三年了,今年可能是我在福建师范大学参加足球比赛的最后一年,拿到冠军我很开心,我也祝愿我们球队越来越好!

@ANDRIANATOAVINA RIJANIAINA LUCIEN BERTHIEU 吕项龙

8号球员(来自马达加斯加)

我们球队氛围很好,大家训练的时候都很认真,我们的教练也很认真,所以每次去踢球气氛都很好,大家都很热情。因为我们都想拿到这个冠军,所以我们更加团结。


@NWANKWO CHIBUEZE THOMPSON 汤思诚

13号球员(来自尼日利亚)

我们这次得到第一名很开心,因为我们去年也参加这个比赛,但是只得到第二名,所以这次得到第一名就很开心,然后我也在中国学习也很快乐。我爱福建师范大学!我爱福州!!我爱中国!!!

@OJEH SAMUEL

IZZUNNA 王思远

9号球员(来自尼日利亚)

其实平时球队的训练很辛苦,但是我们都一直坚持,也没有怨言,因为我们都知道,只有辛苦训练,才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MUSTAFA YAHIA

MUSTAFA BAKIKAR 张一山

15号球员(来自苏丹)

因为足球,我加入了海院足球队这个友好的家庭;因为足球,我认识了很多不同国家的好朋友;也是因为足球,我拿到了第一个冠军!

@MOHAMEDBEN HACHIM 哈池

1号球员(来自科摩罗)

在队伍里我的中文不太好,但是大家都会互帮互助。这次拿到冠军,我们都很开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