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全国先进工作者”林丽琴:做好妇女儿童健康的守护者
2020-11-27 11:08 新福建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漳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副主任医师林丽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用实力诠释巾帼榜样。

林丽琴在京接受表彰

林丽琴自2000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坚守在产科一线,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深得患者及同事好评,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

三年援藏 爱洒墨脱

2010年7月,林丽琴毅然响应号召参加福建省第六批援藏工作。在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中,她的足迹踏遍了墨脱县的每一个村庄。

当年的西藏墨脱县还是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地方,她不顾生命安危、克服身体与环境重重困难坚守岗位,在恶劣的条件下做到有诊必接。

三年里,作为当地医院第一位主治医生,在极为简陋和困难的医疗条件下,她接诊抢救危急症孕产妇20余例,门急诊2000余人次。

三年里,她穿行于雪山、泥地、丛林之间,下乡送药送诊,共下乡20余次,与农牧民同吃同住,多次冒着生命危险徒步到危急产妇家中进行难产接生抢救,自费为贫困产妇赠送婴儿奶粉等。

她还坚持贯彻“造血型”援藏模式,不遗余力以“传、帮、带”提高当地医院的诊疗水平。积极争取资金用于改善当地医疗条件。援藏工作得到国家领导人高度认可并点名表扬,被授予“全国对口支援西藏先进个人”称号。

仁善医师 模范院长

2016年1月调任漳州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以来,林丽琴坚决贯彻“两纲”要求,带领全院职工攻坚克难,为提高漳州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促进人口素质提升不懈努力。

漳州市妇幼保健院肩负全市妇幼卫生业务工作指导职责。作为院长,她亲任每个业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坚持主要业务亲自抓。在上级各部门的关心领导下,带领全院职工攻坚克难,医院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业务取得多学科规范化拓展,群众就医体验明显改善,职工获得感与幸福感明显提高。

在市卫健委领导下,不断加强母婴安全督导和妇幼公共卫生执行情况调研,近三年来全市孕产妇死亡率、新生儿死亡率均明显下降,由原来全省较差变为全省较优(孕产妇死亡率2016年15.9/10万将至2019年5.5/10万,2016年新生儿死亡率2.0‰将至2019年1.7‰);本市妇幼重大公共卫生取得较好成绩,如艾滋病母婴阻断率连续三年100%,辖区内无一例新生儿感染;妇女两癌筛查均100%完成,在全省名列前茅。

作为省人大代表和全国妇女代表,积极参政议政,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林丽琴分别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农工民主党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先后当选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林丽琴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为新时代做更大的贡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