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今年1月至10月各部门和单位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成绩单公布
2020-11-27 09:01 厦门日报

 百日冲刺正当时,厦门市重点项目建设快马扬鞭,持续提速增效。今日,厦门市建设局(市重点办)、市发改委晒出今年1月至10月各区、各指挥部、各责任单位及市属国企单位推进省市重点项目成绩单。今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从整体数据看,我市以重点项目为抓手,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着眼于稳增长、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1月至10月,我市415个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960.9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371.5亿元,完成序时计划142.7%,完成年度计划107.8%。其中,105个省重点在建项目计划投资414.1亿元,实际完成投资584.1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141.1%,完成年度计划103.7%。

项目是推动发展的“金钥匙”。市建设局(市重点办)、市发改委紧盯项目进度,力促一批重点项目加速开竣工,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经济发展赋能蓄力。今年1月至10月,全市重点项目开工81个,竣工26个。今年来,市建设局(市重点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攻坚年”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等工作,强化重点项目全周期、全链条、全要素、全方位管理,采取“周协调、月调度、季检查、年考核”工作模式,有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持续组织“轻骑兵”深入项目一线靠前服务,抓协调、解难题、促进度,今年8月以来还率队陆续走访10家市属代建国企集团,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出谋划策,进一步研究惠企、扶企政策,并多次组织项目管理业务培训,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争分夺秒抢发展,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火力全开”,超序时完成征收工作任务,为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年1月至10月,全市计划征收土地15449.8亩,实际交地21430.6亩,完成序时进度138.7%,完成年度计划113.6%;计划征收房屋179.3万平方米,实际拆除房屋383.9万平方米,完成序时进度214.1%,完成年度计划151.2%。

这一系列亮眼数据,源于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以及各区政府、管委会、指挥部、责任单位、相关部门、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和高质量推进。在此次晒出的今年1月至10月成绩单中,湖里区政府、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市建设局表现突出,分别在各自单位类别中位列第一;安居集团在市属国企单位类别中排名第一。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情况位居第一的分别是火炬管委会、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市建设局。(厦门日报记者 黄语晴)

各区政府及火炬管委会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一览表

各指挥部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一览表

各责任单位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一览表

各市属国企单位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一览表

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情况一览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