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护巢行动 平安你我
2020-11-27 08:40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27日讯 (通讯员 洪锦城 洪木杰 文/图)“放学了,老师你们辛苦啦!”17点整,随着放学铃声准时在校园温情响起,各班学生经由老师清点人数后,排着整齐的队伍陆陆续续走出校门,此时校门口两边,“雏鹰小交警”已然上岗,毕恭毕敬地执行着今天的特殊任务:“请同学们各行其道,有序走出!”学生走至学校门口两边八个指定接送区域时,学校值班领导、保安人员正在专心致志疏导过往车辆。与此同时,由爱心家长及老师协同护学,接送学生家长行走至公路对面,按照班级顺序快速认领自己的孩子后,然后回到划线区域的停车位,接自己孩子回家。所有参与活动人员各司其职,学校周边道路交通井然有序,整个流程不到10分钟。

“雏鹰小交警”上岗执勤。

一段时间以来,在漳浦县盘陀中心学校校门口每天都会上演这样一幕。

盘陀中心学校拥有1300余名学生,地处于盘陀镇区农村村道边,距离324线国道不足500米。过去,由于学校周边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学生上下学又比较集中,每天接送孩子成为师生、家长、交警最揪心的头疼事。辖区交警部门管理三个乡镇,16所中小学校,警力严重不足,一旦发生拥堵,辖区交警都得用步行进行疏导,常常因为远水解决不了近火,导致家长有怨言,老师肚里有苦水,交警天天有烧心事。

放学后,教师带着学生排列整齐出校门。

“为彻底解决这些问题,我们自今年5月份以来,就成立了‘12488平安你我他’校园护巢小分队管理队伍,开展轮值活动,以杜绝校园门口及周边交通拥堵状况。”据盘陀中心学校副校长陈志勇介绍,所谓的“12488 平安你我他”校园护巢活动,是指学校每天由1名值日领导、2名保安人员、4名“雏鹰小交警”(学生)、8名教师及8名爱心家长劝导员共同组成的安全护学队伍,在学生上学期间的每周一至周五早晚高峰时段对校园周边开展护学劝导活动。因考虑到学生人数较多,道路狭窄,门口停车位有限等因素,学校还灵活采取错峰放学等模式,从而减少集中接送学生所造成对道路交通秩序的影响。

学生有序出校门,家长按顺序接走孩子,有条不紊。

漳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盘陀中队谢景义中队长表示,自“12488平安你我他”校园护巢活动开始以来,破解了校园周边“拥堵易,疏导难”的顽疾,开辟了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大家管”格局,目前基本上杜绝了日常拥堵的交通状况,校园周边交通治安秩序井然,形成了家长接送孩子舒心,老师放心,交警省心,在漳浦县乃至漳州市创造了社会交通共治、交通平安共享、社会管理共赢的崭新模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