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州开发区歌手亮相第33届金鸡奖开幕式
2020-11-27 08:40 新福建

高珊(左二)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27日讯(通讯员 江邱旖心)面朝大海,金鸡唱晓。11月25日晚,来自漳州开发区大径社区的歌手高珊亮相《大海的回响——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电影音乐会暨开幕式》,参与演唱开场曲《鼓浪屿之波》,随后与歌手刘宇宁和唱《迎难而上》,并与平安、陈都灵,谷嘉诚,檀健次等明星同台演出。

作为土生土长的闽南人,高珊并非音乐科班出身。虽然早在初中的时候就喜欢音乐,也曾疯狂聆听国内外各种风格的歌曲,但当时她从未考虑过走音乐的道路。2019年,高珊报名参加漳州开发区“咱厝的歌声”海峡两岸闽南语歌手社区大围炉选拔赛,最后,高珊以扎实的唱功、落落大方的舞台表现力,以及对歌曲的完美演绎,获得季军,并与办桌二人冯伟杰,全球闽南语歌王郑奕灿等明星同台演出。

在漳州开发区音乐舞蹈家协会的培养与指导下,首战告捷的她陆续参加2019年漳州电视台“两岸好声音”闽南语歌曲大赛、2019漳州古城文化节闽南语专场演出、漳州东南花都“龙江韵”文化活动、2020年四季如春翔安年度音乐会等中大型演出。高珊开始一步步摸索,走上原创音乐的道路。在2020年度全国首届菲淘素人歌星评选大奖赛跻身全国六强,并荣获最佳原创奖。

在高珊看来,要把生活的历练和味道唱出来,还要朴实、走心,才能把“咱厝里”歌曲唱好。她希望有更多热爱闽南语歌曲的人来演唱“咱厝里的歌声”,通过音符,让更多人来到咱厝里、认识开发区、爱上开发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