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创新推出“直播+宣讲+云招聘”模式 集美打出人才服务“特色牌”
2020-11-26 20:41 海峡导报 原创

image.png

集美大学招聘会现场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6日讯(记者 林芃 通讯员 钟添富 曾志伟 文/图)11月25日,“集美人才节”招才引智系列活动走进集美大学,开启2020秋冬季集美大学校园招聘会。本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集美大学指导,中共集美区委组织部、厦门市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集美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厦门高新人才开发有限公司、集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

    形式活、手段多、时间长、主题明……长期以来,围绕厦门市招才引智工作目标,结合2020年厦洽会“集美人才节”系列活动安排,集美区委组织部、人社局以福州(对口基地城市)地区高校和集美辖内高校为“引才”重点目标,推出“集美人才节”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创新探索出“直播+宣讲+云招聘”的集美模式。

加强厦榕合作 盘活校企资源 

    “听了人才节的线上直播招聘,我感觉集美对高校毕业生的政策优惠力度很大。人才节的配套活动形式丰富,让我预先通过直播找到了心仪的岗位,并在线投了简历,今天我是来现场直接找该公司进一步了解薪酬等具体情况的!”集大招聘现场,应届生关同学精心准备了一番,身着职业装,希望给用人单位留下好印象。

image.png

线上招聘平台

    集大校园招聘会只是“集美人才节”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据了解,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为帮求职者找到心仪企业,帮企业招到理想人才,集美区开启了高强度招聘模式。

     例如,7月,组织“厦门技师学院专场招聘会”、“集美区人才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提供1350个岗位,达成意向897人;11月,组织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大型招聘会,包括国企、上市企业、三高企业等超200家企业参加,提供超5400个岗位,现场共收到简历超2000份,意向简历数超1000份。

    近年来,集美区人社局坚持打好“本地+外地”两张牌,不仅盘活辖内丰富的高校、企业资源,积极推动辖内高校毕业生留集就业,还广开人才“活水源”——携手福州大学、福师大、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等6所福州本科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基地。

推出集美模式 打招聘组合拳

    为让学校—毕业生—企业三方精准对接,为集美“三个六”招才引智计划保驾护航,集美区还创新推出“直播+宣讲+云招聘”模式。

    为让广大毕业生对集美区情、产业发展规划、人才需求、人才政策、工作生活环境等有全方位的认识,区人社局筹划了“凤凰花开 相约集美”厦门市暨集美区城市主题推介会,进高校、企业共宣讲推介11场。26日的推介会点击量超80万人次。浓厚集美色彩的宣讲会,让大家对集美有了更直观的印象,萌生集美情愫。

image.png

“凤凰花开 相约集美”厦门市暨集美区城市主题推介会

    值得一提的是,宣讲推介会搭乘“聚贤集美”“集美先锋视界”抖音、微信平台,进行了校内与社会性直播,以在线答疑解惑等广受大家欢迎的方式,取得了超1.2万人的互动效果。

    为确保招聘信息受众面更广、更精准,同时招聘抗疫两不误,区人社局还开辟了“集智汇美 梦想起航”线上校招平台,引导上百家优质企业在线发布超3000个就业岗位,并通过简历管理、职位管理、数据分析、视频面试等功能,让学校、毕业生、企业三方精准对接、省心省力。截至11月24日,平台浏览量超9万次,吸引超1万名求职者线上关注本场活动。

精彩活动

    厦门理工学院6个学院介绍应届生情况,厦门宏发电声等24家优质企业HR详细介绍用人需求等,在就双方最关注的话题深入交流后,大家愉快地握手,打通了引才关键的“最后一公里”。

    带领企业HR进理工学院、华侨大学……今年疫情,为响应国家稳就业号召,近期集美区委组织部主办了“企业HR进校园”系列活动。“这一系列活动是我们探索出精准服务毕业生就业的新举措,让校企双方面对面交流,提高就业率,”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说。

企业声音

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招聘主管 张强辉

    受疫情影响,今年路达对人才的缺口很大,“集美人才节”开展地非常及时,预先推出的线上渠道,让我们收到很多适合公司需求的简历。同时宣讲团把企业的信息传递给学校,让学生了解我们的岗位、待遇、发展前景等,对我们招揽人才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集美区还创新推出一张图看懂区用人环境、职位推介、房租补贴等,都是毕业生关心的,很贴心。

image.png

集美大学招聘会现场

数说成效

    为服务“三个六”人才引进,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良好人才生态,集美区委人才办做了一系列新的探索,打造诸多特色品牌,取得亮眼成效。

市对区目标责任制考核第一

    集美区现有省级以上人才计划人才108名,市级人才计划人才511人,高层次教育人才49名、高级职称卫生人才48名,台湾特聘专家20名,重点产业人才超8万人,连续五年年度新增市“双百”人才落户数、人才专项投入、市对区目标责任制考核全市第一。

涉及金额达2.65亿元

    集美区邀请集美大学等6所高校、科研院所成立“高校产业技术联盟”,由高校、科研院所担任轮值主席,通过“院士专家问诊团”“校企项目技术对接会”等方式,“点对点”为企业提供高校智库支持。目前累计签约项目38个,涉及金额2.65亿元。得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的批示。

10大类 43场活动

    创新打造人才特色品牌集美人才节,包含政策宣介、项目路演、校企对接、人才交流、评选表彰以及“集智汇美”招才引智计划、两岸青创人才成长计划等10大类共43场活动,在各主流媒体点击量达1138万。

    未来集美区将以人才节为支点,打造一个展示人才成果的窗口、发布人才政策的平台、宣传人才典型的载体、促进人才交流的盛会。

新增效益近5000万元

    创设“首席技术顾问”,辖内72名高校教师、研究员与19家企业合作,帮助企业改进工艺和装备43项,解决技术难题26项,节约研发经费和新增经济效益近5000万元,做法受到省委组织部肯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