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郑文灿访金门称:两岸应把和平当作唯一选项,用对话取代军事威胁
2020-11-26 14:57 海峡导报

桃园市长郑文灿今天前往姐妹市金门参访时指出,金门应该是个被关心及被支持的和平交流岛屿。他说,两岸间应把和平当做是唯一选项,战争不是选项;两岸应积极创造和平的条件,用对话取代军事威胁。

郑文灿访金门称:两岸应把和平当作唯一选项,用对话取代军事威胁

郑文灿说,“小三通”因疫情暂时关闭,也是保护金门的作法;希望未来疫情完全解封后,“小三通”可以恢复,毕竟这对观光或商务来讲是一条捷径。

郑文灿应邀至金门大学升恒昌讲座主讲“城市治理面面观”,演讲前在该校“第一届金门和平学国际学术研讨会”致辞时,细数和金门渊源,他在2016年台湾灯会中设置金门灯区,让大家认识金门文化,每年在棒球场举办“金门日”,另外,才落成的太武新村文创园区也设有“823纪念馆”,提醒大家反思,经过战争洗礼的金门如何成为和平交流的岛屿。

郑文灿说,“台澎金马”是命运共同体,金门又比其他地方承担得更多,从战地政务到开放“小三通”,金门已变得不一样 ,过去是冷战的第一线,是和平枢纽,两岸之间应把和平当做是唯一的选项,战争不是选项。

此行是郑文灿桃园市长任内首度造访金门,他将于下午走访金门三创平台,并与金门县长杨镇浯率领的县府团队进行县政交流座谈,明天将前往参访金门大桥工程并赴“金防部”劳军。

综合台媒报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