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寿宁武曲:“红美人”红了 群众腰包鼓了
2020-11-26 11:43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6日讯(记者 吴 鹏 通讯员 吴苏梅)25日,在寿宁县武曲镇南岸村一家加工厂里,几名工人正在打包“红美人”准备销往福州、厦门等地。眼下正是“红美人”柑橘的成熟时节,当地种植的1000多亩“红美人”陆续采摘上市,每斤售价虽高达30多元仍供不应求。“红美人”已经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红美人”全称“爱媛28号”柑橘,因其色泽艳丽、果肉极易化渣,高糖优质、香味浓郁等特性,当地人给它取了个“更接地气”的名字——红美人。

近年来,武曲镇因地制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实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积极推动当地农业结构转型升级,通过“公司+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引导群众种植效益高的新品种柑橘类果树,并通过合作社实行统一品牌、统一推广、统一包装、统一营销规划等一体化产销管理。

经过该镇政府及农技专家的精心培育,武曲镇有100多位返乡青年加入高优柑橘等果树种植队伍,成立相关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32个,带动300多户茶农参与种植。全镇新引种红肉脐橙、橘柚、“红美人”等高优柑橘果树4000多亩,是闽东最大的“红美人”种植地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