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2分钟闽式新闻早点(11月26日)
2020-11-26 08:29 新福建

【瞄一眼便知最新资讯】

【要闻】

1、习近平出席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详情>>>

2、习近平致电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11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约瑟夫·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

3、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

11月25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表彰我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重大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省委书记于伟国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宁主持表彰大会,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表彰名单详情>>>

4、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召开 

11月2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载誉归来的我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省人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汇聚强大正能量。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5、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电影音乐会暨开幕式在厦门举行

11月25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电影音乐会暨开幕式在厦门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孝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现场盛况>>>

【社会民生】

1、福建明年取消高三省质检!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时间定了

25日下午,2021年全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工作视频会在省教育厅召开,对全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工作做全面部署。2021年,我省实行“3+1+2”模式,考试科目、考试方式、计划编制、志愿填报和录取模式等都有重大改革调整。详情>>>

2、四款自费接种疫苗在厦开打,接种前需提前咨询、预约

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带状疱疹疫苗、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以下简称“鼻喷流感疫苗”)、国产2价HPV疫苗已陆续在厦门开打。这四款疫苗都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居民自愿自费接种。每种疫苗都有特定的适用人群,如果想接种,应提前打电话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接种点咨询、预约。

3、满160立减100元!福州又发券了!今天开抢!

从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举办“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文旅乐购券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将发放总计1000万元的文旅乐购券,从11月26日10点起,福州市民及其他在榕人员均可登录云闪付APP领取。

4、厦门出台政策对部分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实行特殊租金补助

厦门出台政策,为家庭收入在中等偏下的保障性租赁房申请家庭提供40%至90%不等的租金补助,还为意外身亡或重疾的承租家庭增加了申请特殊租金补助的渠道。详情>>>

5、祝贺!福建在这项全国大赛上获2金12银38铜

11月17日-19日,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省获2金12银38铜。

【国内国际】

1、阿根廷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去世 

据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阿根廷总统府当天发布公告称,因马拉多纳去世,阿全国进入为期三天的哀悼期。

2、2021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安排公布

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详情>>>

3、台湾间谍施正屏在大陆被判4年

国台办25日消息,安徽省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24日对台湾间谍案作出一审宣判,认定施正屏犯间谍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4、中超球员“限薪”方案公布

中国足协25日公布中超球员“限薪”方案,本土球员顶薪为税前500万元人民币、外籍球员顶薪为税前300万欧元。

5、上海市网信办约谈圆通速递责令整改

上海市网信办25日发布消息称,已约谈圆通公司,责令其认真处理员工违法违纪事件,加快建立快递运单数据的管理制度。

【天气】

26日白天,南平、宁德阴天到多云,部分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宁德阴,部分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南平阴,局部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

image.pn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