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韩家军高雄组神秘智库, 提供弹药给党团,拒让韩国瑜成绿营提款机
2020-11-26 07:03 海峡导报

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在2018年以黑马之姿,拿下深绿高雄市长宝座后,就成为绿营猛烈攻击的目标。他在2019年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更是遭到绿营全面围剿,高雄市推出的政策也全面被绿营否定,议会质询上也遭到绿营议员猛烈围剿,党内人士说,这让蓝军支持者与韩粉心中都闷着一口气。

韩家军高雄组神秘智库, 提供弹药给党团,拒让韩国瑜成绿营提款机

据了解,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接任高雄市党部主委会后,便积极落实他提出的“类智库”政策小组构想。知情人士说,这个政策小组主要着眼于即便韩国瑜遭到罢免,高雄的一举一动仍会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特别是高雄市绿营猛烈修理韩国瑜,高雄市国民党团当然也要用同样高规格标准检视陈其迈,也因此才会在国民党高雄市党团下,设立全台湾22县市绝无仅有唯一一个政策小组。

据悉,该小组成员由韩国瑜时代市府团队为骨干,主要领导人物为韩市府时代的财政局长李梁坚,李梁坚深耕高雄已久,早在黄俊英参选高雄市长时代就曾任黄的文宣主任,李也长期在高雄义守大学任教,对高雄政治局势与政策都十分熟悉。

知情人士透露,该政策小组主要提供两大项协助,其中之一是协助国民党高雄市议会党团问政,例如市议会开议期间,各小组要进行质询前,该小组都会提供问答集,撰拟题目与对手回应的反击给党团成员运用;其次,只要陈其迈以韩国瑜施政做为借口时,该小组也会立刻提供资讯,整理韩时代政策作法与说明作出简报档,透过党团提供给所有议会成员参考,成为即时政治攻防的武器。

地方人士强调,现在韩家军在高雄市仍有举足轻重的角色,除了政策小组之外,当时有意参加高雄市长补选的前民政局长曹桓荣担任市党部副主委职务,未来是否有意挑战市长大位也值得观察,而政策小组提供弹药给党团“修理”陈其迈,也有“洗白韩国瑜”的意味。

综合台媒报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