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泉州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成效大
2020-11-25 17:05 泉州网

记者日前从市扶贫办获悉,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近4年来,全市累计发放小额信贷3.48亿元,助力6443户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贫困户累计覆盖面58.94%。

泉州有关县(市)充分发挥金融扶贫的撬动作用,立足本地特色产业、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运用激励引导、政银农对接、产品创新等手段,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变“输血”为“造血”,有效地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资金不足问题,进一步拓宽了贫困户增收途径,加快贫困户稳定脱贫步伐。

安溪县依托当地特色产业,鼓励贫困户将扶贫小额贷款资金用于发展家庭种植业、养殖业、简单加工业、农家乐及购置小型农机具等,并利用“农民讲师团”对贫困户开展入户培训,降低因技术原因导致的减产,确保贫困户如期还贷。南安市采取“公司+基地+贫困农户、公司+合作社+贫困农户、合作社+贫困农户”的委托帮扶模式,对自身经济基础弱、缺乏市场风险抵御能力、没有自主创业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从南安农商行申请小额贷款,并带资入股到当地扶贫开发公司主导的光伏扶贫项目,公司按照三方合同要求,替贫困户还本付息并每年分红给签约的贫困户。永春县动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将扶贫小额贷款资金用于特色种养殖及购置小型农机具,通过企业与贫困户签订购销协议,切实增加贫困户收益,降低了还款风险。德化县全面推进实施“小额信贷+光伏”扶贫项目,由乡镇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统一进行项目管理、建设等,让贫困户每年享受1000—3000元的收益分配,切实拓宽无劳力贫困户增收渠道,此外,还通过发展黑鸡养殖、油茶林改造等项目,积极引导贫困户通过申请信贷资金发展生产,脱贫增收。(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沈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