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福建人注意!今晚抬头看!有惊喜!
2020-11-25 11:36 北京日报、新华社

今天晚上

福建人抬头

可能将遇见天文奇观


11月26日

火星合月天象将在天幕上演

红色的战神“玛尔斯”

将来到月宫仙子“嫦娥”身边

联袂上演“星月相依”

截图来自@央视新闻

今晚上半夜

是此次天象最适合欣赏的时段

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北京古观象台专家王玉民介绍,进入11月,明亮的火星在日落后出现在东南方天空,16日后由逆行转为顺行。日落时位于东南方天空,约于20时30分到达中天位置。视亮度在-2.1等至-1.2等之间,几乎整夜可见,前半夜观测条件很好。

本次“火星合月”的具体发生时间在11月26日凌晨3时47分,届时火星在月球以北4.9度。不过,这时火星和月亮都已沉入地平线下了。

王玉民提醒,公众可在今日晚间至明日凌晨观看,只需抬头即可看到盈凸月旁的火星。“红色的火星与皎洁的月亮在双鱼座中深情相对,为苍穹增添了无尽美景。”

由于火星在天空中荧荧如火,运动轨迹有时从西向东,有时又从东向西,亮度时有变化,情况复杂,令人迷惑,所以我国古代叫它“荧惑”。在西方,则用罗马神话中的战神玛尔斯来命名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