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走,跟着县长巡鹿溪
2020-11-25 08:44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25日讯(王吉成) 11月24日上午,漳浦县长、县总河长黄庆华带队调研推进鹿溪流域水质整治提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源头治理、标本兼治、表里如一”的要求,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切实做到鹿溪流域水质全部稳定达标。

黄庆华一行查看了绥东溪污水管网改造情况,鹿溪流域后港桥段国控断面永清溪入河口、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放口、龙潭溪入河口等水质情况。

每到一地,黄庆华看得仔细、问得明白,详细了解影响鹿溪流域水质情况原因及相关项目推进具体情况。

黄庆华指出,水质提升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百姓生命健康、民生福祉和社会发展大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整体思维、闭环思维,坚持具体抓、抓具体、抓到底、抓到位、全覆盖,切实把全县流域水质特别是国控断面水质提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黄庆华强调,城市建设要转变观念,把解决生态环境环保问题纳入城建主要议事日程。要发挥“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民本思想,鼓励引导民众、党员、离退休干部和社区力量主动参与治水护水,营造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线调查摸底,抓主要、抓源头、抓治理、抓到位,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强化责任意识,转变思路,创新河长制管理模式,优化治水方案,“测水配方”推进水质提升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鹿溪流域及国控断面水质稳步提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