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泉州:宝妈网购99元商品 被骗走上万元
2020-11-24 11:34 福州新闻网

“双11”剁手完,网购商品陆续收货,得到实惠的同时,也可能有不满意想退货的。家住泉州台商投资区的黄女士退货时,刚好遇到“客服”主动要双倍理赔,黄女士还自认为遇上了良心商家,未料没退款成功,反被对方一波套路,骗走上万元。

黄女士是位全职宝妈,平时在家带孩子,没有时间逛街,买东西大多网购,“双11”期间她自然也购买了不少商品,近日陆续在收货中。11月20日,黄女士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网购平台客服人员,说黄女士购买的儿童服饰存在质量问题,现在网店要进行双倍理赔,可加QQ进行退款。

黄女士一看对方说出了自己的一些具体个人信息,就相信了对方,而且她觉得所购买的儿童服饰质量也没达到预期效果,这一来一去,黄女士还觉得自己遇上了良心商家,便添加了对方提供的QQ号码。

在QQ上,对方表示要通过正规的支付宝渠道进行退款,给黄女士发送了一个支付宝链接,其实是个假网站。黄女士按照对方要求填写了银行卡账号及密码,并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也发给了对方。很快,黄女士银行卡上的1.1万元就被转走了。

见情况不对,黄女士赶忙找客服。客服解释说是黄女士系统操作错误导致的,要黄女士提供支付宝账号,继续进行退款操作,声称到时候钱款都会返还。黄女士意识到被骗,立即报警。台商区东园派出所民警进行了调查取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庄兴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