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晋江:酒后请代驾 代驾竟酒驾
2020-11-24 10:23 泉州网

近日,晋江池店辖区发生了奇葩的一幕:车主饮酒后叫了代驾,岂料代驾小哥竟是酒后代驾。

当天凌晨2时许,晋江交警在江滨南路华洲路段开展整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这时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来,驾驶员身穿一件代驾公司工装,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测,驾驶员陈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9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陈某承认自己前一天晚上在家喝了几瓶啤酒,睡一觉后,感觉酒已经醒了,于是出门代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陈某被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而且今后不能再从事代驾工作。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由于每个人对酒精的代谢速度不一样,饮酒后代谢酒精所需的时间没有具体标准,因此,为保证安全,喝完酒尽量隔一天再开车。

(记者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白荣辉 林依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