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守护泉州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2020-11-23 21:11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3日讯(记者 何金 文/图)今天,记者在泉州麦德龙超市的冷冻类食品区看到,商品销售前台上方,不仅有海关报关证、海关检验检疫合格证、核酸检测阴性证、消毒证等“四证”,更有二次消毒的时间公示,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应泉州疾控中心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我们对所有外地来的货物,都必须严格符合相关的防疫要求。”泉州麦德龙商场相关负责人蔡京科对记者说, 进入泉州麦德龙的商品,必须具“四证”,不具备“四证”的境外商品,是绝对不能进入泉州麦德龙超市的。

近期,多地进口冷链类食品出现新冠病毒。为有效应对这一情况,泉州麦德龙商超强化了食品安全的二次防范。“我们从上海发过来的商品,在进入泉州之前的24小时,我们就向泉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泉州疾控中心提前报备。”蔡京科说,货物抵达泉州后,在进入超市面向消费者之前,除了卸货前的一次消毒,还要用巴氏消毒水进行第二次消毒。

“食品防疫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安全,从境外来的食品,我们必须继续强化各类防疫措施,努力守护泉州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蔡京科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