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标题图
2020年“金牌导游”专题培训班在厦门举办
2020-11-23 17:13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东南网

11月18至20日,2020“金牌导游”专题培训班在厦门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司长刘克智、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苏庆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入选2020年文旅部“金牌导游”培养项目名单的全国各地“金牌导游”参加培训。 

刘克智司长指出,导游是旅游服务的提供者和旅游形象的展示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是坚定文化自信、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员,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刘司长强调,文化和旅游部针对性开展“金牌导游”培养工作,目标更加聚焦、要求更加全面、导向更加明确,希望“金牌导游”作为推动服务质量水平提高的“排头兵”,在推动导游队伍建设、助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刘司长要求,“金牌导游”要讲政治,做增强文化自信的表率;要抓学习,做提升专业素养的标杆;要树形象,做行业示范引领的典范。 

苏庆赐副厅长向大家介绍了福建省优质旅游资源、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金牌导游”培养工作推进情况。苏副厅长表示,本次培训班是文旅部加大对全国一线优秀导游培养和支持的一次重要培训,希望我省入选项目的“金牌导游”认真学习,加强业务研究和实践,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提高我省导游队伍专业素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专家学者和“金牌导游”围绕“讲好中国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用情讲解用心服务”“金牌导游经验分享”和“新时期导游问题的思考与对策”等课题开展专题培训,旨在深化对“金牌导游”培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金牌导游”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传帮带能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